close


可能之前因為趕整Miku Bear而元氣大傷,7.1.過後一直都提不起勁,常常感到疲累。7月已經過了一半,實在不能再拖,就襯今晩有點時間,趕快記錄一下。

踏入一歲,妹妹最大的進步當然是會行了,不用扶不用拖,自己可以左搖右擺,一仆一碌地步行數步,雖然步姿還不算很穩陣,但看她每次走路的毅力,之後的滿足感,實在令人鼓舞。Miku跟從前的Beku都是一樣,很喜歡上樓梯,雖然步法不穩,不過總是喜歡向難度挑戰,每次去到公園,就是喜歡不斷地上樓梯落樓梯(當然,暫時還需要我拖她一把,我還是未敢放手讓她一人上落)。除此之外,發現Miku越來越聽得懂我們的說話,也開始聽從我們的指令,如:我們叫她收拾玩具,她真的會把玩具放入玩具箱內,叫她不要啜手指她也會立即停止,另外,她開始懂得表達自己,例如她會捉著我的手去拿水杯給她渴水,會把玩具放在我的手上示意要我跟她玩... ... 總括而言,感覺踏入一歲之後,Miku長大了不少,開始學行,學上落樓梯,開用匙子吃飯,學習表達自己,學習說話... ... 我們跟她也多了溝通,感覺更加好玩!

*********************

體重約8.45kgs(健康院磅,不連衣服),身高74cm。

膳食方面, 2奶2飯。看見她對吃粥的興趣越來越少,又對我們的米飯特別有興趣,於是便把粥餐改為飯餐。本來可以乖乖吃飯的Miku,現在開始用手食飯,開始用匙子模仿我們舀飯的動作,所以,每次吃飯,餐枱,餐椅,附近一帶的地墊都好像打完仗一樣,周圍都是飯粒,菜粒,瓜粒... ... 甚至Miku每次吃完飯都好像剛剛Gel完頭一樣,滿頭都是米飯及菜粒,多恐怖,實在希望這種情況不要維持得太耐。

這個月試吃了:橙,四季豆,白豆角,潺菜,茄瓜,杞子,哈蜜瓜。至於飲水方面,每天大約100-150ml。

睡眠方面,依舊日間兩次小睡,早上10點大約睡30-45mins,中午大約睡1mins,晚上由大約8點睡至翌日6:30am,即每天的睡眠時間約為12小時。

戒片進度,還未正式學習戒片,只是每天早上吃完奶後,便會帶她上廁所便便,通常都成功的!其他戒片時間還未開始,只是偶然發現她的片片沒有濕的話便會帶她上廁所,或者要待Beku上學後,才可以多點時間跟妹妹開始戒片了。其實Miku已經好叻,可能有家姐做參考吧,雖然無單對單教導,但Miku已經學會了有"Ng Ng“時會講“Ng!" "Ng!" 只是每次也太遲了,她一講就是有需要的時候,我怎樣快手也趕不及。

*********************

每日時間表:
6:30 起床
7:15 270ml人奶
10:00小睡(大約30-45mins)
11:00 飯 +水果
13:30 小睡(大約1小時)
15:00 270ml人奶
16:30 沖涼
18:00 飯
19:30 上床睡覺

*********************

至於發展方面,Miku已經可以:
~ 有時會自言自語地講一輪bb話,有時聽見我們講話,她又會跟我們口水尾,試過我們說:「食包包。」她就會講:「包。包。」我們跟人打招呼:「嗨!」她又會跟我們說:「嗨!」
~ 有時當你問她的時候,她又好像在回答你一樣,例如:「你要唔要疴Ng Ng呀?」她就會答你:「Ng Ng」, 你問:「她食唔食飯呀?」她就會答你:「Mom, Mom呀!」
~ 會拿起物件放入袋內。
~ 知道有電視看(Beku姐姐看的vcd),她就會立即爬上梳化。
~ 模仿我們用匙子吃飯的動作。
~ 模仿我們拿起杯子飲水的動作。
~ 會自己戴帽子。
~ 叫她舉手,她會舉起雙手。
~ 開心時會“咔咔聲“地笑。
~ 會模依家姐及其他人的動作。
~ 扶著她會上樓梯。在公園的兒童遊戲設施,會自己爬上去然後滑滑梯下來。
~ 不用扶已經可以走路數步。
~ 拿著書本會模仿我們看書的動作。
~ 喜歡行路路,帶她出街就要我們拖著行。
~ 懂得聽指令,當我們叫她收拾玩具時,她就會把玩具放在玩具箱內。
~ 會跟我們玩Peegapoo。
~ 有時聽到她熟悉的音樂,她會很高興地跳舞及唱bb話。
~ 愛玩搖控器。
~ 愛玩紙巾,濕紙巾,紙。
~ 學會了在Beku的床爬上爬落。
~ 當我們把BB車的安全帶解開,她就會非常開心地自動“跣“落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