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她朋友經營的有機農場最近有新鮮的熱情果出售,價錢不貴,便買了八個來試,一次過吃八個好像太多,而且我又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記得之前朋友曾經送贈一瓶熱情果果醬給我,味道也不錯,於是便心思思想試一試。

做果醬真的沒什麼經驗,記得兩年前試過一次,又是朋友送了一瓶水蜜桃果醬給我,味道可口,於是就膽粗粗去試,結果是失敗收場!今次也是試驗性質來試,結果成功了!可能熱情果的水份充足,所以做出來的效果不錯,味道甜甜酸酸,很清新,我今天的早餐、下午荼及宵夜就是用它塗在面包上,很美味呀!

熱情果果醬 (轉載自Kelly's Fusionology)

材料:
熱情果肉 180g
水2湯匙
砂糖 90g
蘋果芯(去核)1個

做法:
1. 玻璃瓶洗淨抹乾,放入焗爐以100焗約10分鐘(膠蓋不用焗)。
2. 將所有材料放入煲內,先以中火煮滾後,轉為小火,不時攪拌至稠身為止。
3. 把蘋果芯取出,將果醬倒入玻璃瓶後,上緊瓶蓋,然後把玻璃瓶倒轉,直至放涼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