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想清一清腸胃的話,我就會煮麥皮,作為我和Beku的午餐。只吃麥皮又好像單調了點?所以,有時我會配薯仔,有時又會配蕃薯,這次我們就配了PanCake,這些都是又飽肚,Beku和我也喜歡的食物。

在外邊吃Pancake,很多時會加上牛油/忌廉/蜜糖等作調味,不過因為和Beku一起吃,所以味道都以清淡為主,因為我們也只是把Pancake煎好後再點麥皮來吃,其實都好好味!

要把Pancake的面層煎成金黃色,我會用易潔鑊,不塗油,鑊燒熱後就直接把Pancake糊倒入,燒至七成熟才反轉煎另一面,熟透後可上碟。我是用在吉之島買的熱香餅粉(價錢唔貴,成份看起來也沒有什麼添加劑),其實也可以自制,朋友試過也不太難:

材料:
鮮奶........125ml
雞蛋........1隻
⋯⋯麵粉........50g
溶牛油.......1湯匙

做法:
(1)將鮮奶及雞蛋拌勻
(2)將麵粉篩好,將拌勻的鮮奶及雞蛋慢慢拌入麵粉中至完全混和.注入溶牛油,拌勻
(3)燒熱易潔鑊.加入班戟糊,用慢火把班戟兩面煎至微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