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朋友家作客, 很久沒有與這班朋友相聚了, 所以特別做了一個黑芝麻慕思蛋糕跟他們一起分享. 今次我沒有用海綿蛋糕做底及夾心, 只做了一層朱古力脆米片做底. 初初還怕一層朱古力脆米不能夠承托慕思層, 又怕黑芝麻慕思質地不夠firm(因為這個食譜是新的, 之前未試過), 所以一早已跟朋友"打針", 讓他們不要抱太大期望

幸好朋友都覺得慕思的質感恰到好處, 黑芝麻味濃而不太甜, 像在吃著一碗碗的芝麻糊一樣. 而且餅底的朱古力脆米底很香口很特別. 跟海綿蛋糕做餡的感覺完全不同. 看見朋友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我也覺得很開心! 待我又研究另一款甜品跟大家分享喔!

P.S. 今次的裝飾我覺得有改善的空間, 原本想用過濾後剩下來的芝麻醬加果膠, 在蛋糕面做成一個個圓點點的裝飾效果, 怎知做出來的效果很醜, 唯有用些杏仁及朱古力碎"摭醜"啦!!

黑芝麻慕思蛋糕

材料 :
朱古力脆米底 一個 (食譜
按此, 只是將脆脆薄片改成脆脆米)
鮮忌廉 210g
牛奶 220g
砂糖 40g
黑芝麻醬 50g
魚膠粉 12g

做法 :
1. 先準備好朱古力脆米底, 放入雪櫃備用.
2. 鮮忌廉 + 20g 砂糖發打至7成企身. 放入雪櫃備用.
3. 餘下的20g砂糖加入牛奶攪拌後, 隔水加熱.
4. 黑芝麻醬放在碗內, 續少加入(3)攪勻. 用隔篩過濾一次後備用. (這樣出來的慕思會更滑)
5. 魚膠粉加少量清水攪拌後隔水煮溶後, 加入(4)中攪勻. 
6. 最後加入鮮忌廉攪拌好後, 倒入(1)內雪涷便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