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的晚餐Pasta Carbonara

為什麼叫變種? 因為正宗的 Pasta Carbonara 應該係用意粉、雞蛋、Pecorino Romano Cheese (意大利芝士)、Guanciale (意大利煙肉)及黑胡椒 ,後來根據不同地方的烹調方法而產生不同的變化,最廣為人所熟悉的食譜是用上Parmesan Cheese / Pecorino cheese ,配上蛋黃(或全蛋)、風乾火腿(或煙肉)及黑胡椒為基本,美國、法國及英國等地的食譜會加入鮮忌廉,但正宗的意大利食譜就沒有忌廉。(資料來源Wikipedia - Carbonara),

我今次做的是以Carbonara Sauce為藍本,但用了火腿來代替煙肉/風乾火腿; 用了片裝Emmental cheese代替Parmesan Cheese,還加入了一點點香草作點綴,喜歡忌廉的我,當然會加入鮮忌廉作調味。這個Carbonara Sauce跟白汁(忌廉) sauce有點不同,它有濃濃的芝士味,加入了蛋黃也使醬汁變得香滑。

材料 :意粉,火腿,鮮忌廉,芝士,蛋黃,黑胡椒,鹽。

做法 :
1.意粉煮至8-9成熟後,盛起,浸涷水(過冷河)
2.牛油/菜油起鑊,放入火腿略炒,加入鮮忌廉煮熱,以黑胡椒及鹽調味。
3.慢火加入芝士至溶化,倒入意粉炒均後,熄火加入蛋黃便可上碟,最後灑上少許香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