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次終於成功了,搓出來的面糰發酵得不錯,所以做出來的面包也是脹脹的,撕開面包可以看到面包的組纖是一絲絲的。

我是參考綠萼的食譜的,可能天氣乾燥,面糰較乾身,後來我加了10-15ml奶,搓出來的面糰就較軟及容易搓出筋性。放面糰入焗爐烤焗時,我再看一看食譜,oh my god! 我太心急了,搓好面糰後就立即掃上蛋液,原來應該在最後一次發酵後才掃上,難怪每次做出來的面包,包面也是乾乾的,怪怪的,下次一定要記著,入爐前才掃蛋液了。

本來想做吞拿魚包或粟米包,但沒有沙律醬,看見雪櫃內有幾片芝士,便加入面包內做成芝士包。搓包難,原來造型都不容易,我本來想做欖核型,但做出來的形狀總是不平均,有一個還“爆口“包內的芝士漏了出來,做包真不容易呀!如果有時間,我希望能夠每週做一次包,慢慢滲透技巧,待Beku可以吃固體食物時,我就可以給她吃自製的homemade bread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