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很多餐豬肉碎後,今次,就襯媽媽來我家,跟她一起去買魚,再叫她示範如何洗魚給我看!沒錯!不要以為我什麼也懂得弄,魚真的是我的弱項,一來我不太愛吃魚(尤其是魚骨超多的,一口也不吃),二來記得小時候曾經叫過媽媽教我洗魚,而媽媽都好有心,買了兩條魚回來,她一邊洗我一邊學,但是,當我一掂到滑潺潺的Body就“毛管篤“了。自此以後,我再沒有掂過未熟的魚了!就算我要煮,也只會煮魚柳而已,因為魚柳沒有滑潺潺的Body, 也沒有骨嘛!

那天買了大眼雞魚,因為大眼雞的魚骨很大條,又容易起肉,加上大眼雞是一整條,學會了後,洗其他魚應該也沒問題,鯇魚就更加沒難度啦!老實說,我要帶上手套才敢下手,我真的很怕它的滑潺潺,很怕那些會刺手的地方,很怕那陣血腥味... ...  eeee.... 唸起都毛管篤!

不過,為了Beku還是有第一次,要不是Beku,我想我嚟一世都不會洗魚!幸好這次弄的豆苗魚肉粥,Beku也吃得頗合作,約30分鐘內吃完整碗粥,總算沒有白費我的心機。

上次跟德恩通電話,她告訢我BB通常沒有耐性安安定定地把整碗粥吃光,當發覺囡囡開始不專心不願吃時,可嘗試拿一件小玩具或紗巾給囡囡玩,這樣分散她的注意力,她便會乖乖吃粥了。又真的很湊效!我用了這個方法,她真的吃得較好。不過,餵粥粥時,總是單對單較好,如果有其他人在附近,她一定周圍八卦不理我了,是否每個BB都這樣八卦?還是女仔特別八卦?或是... ...就只有Beku 最八卦?永遠都是八卦大過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