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差不多兩星期魚,今次就轉一轉口味,給Beku試試雞肉吧!用的是雞柳(雞胸肉),同樣是先放入水中煮熟,再用刀剁,感覺比豬肉更容易剁碎,可能雞柳的質地一切便散吧,感覺都蠻方便。

其實,因為我用真空杯預先一夜把米焗至開花,所以每朝早煮粥底的時間不算耐,反而準備配料的時間卻多得很,先要洗菜,烚菜及肉,然後便是把菜及肉攪爛,肉類通常也是用刀剁而不放入攪拌機,至於菜呢,如果容易切碎的我通常會用刀切(可慢慢訓練Beku的咀嚼食物),如:豆苗、西蘭花(只落花葉不落莖部)、菜心葉,不然的話,如紅蘿白、粟米、瓜類我就會放入攪拌機攪成茸。每朝差不多花去20-30mins去煮粥仔(視乎配料的煮調及準備時間),感覺也頗花時間,可惜我的冰格沒有位置(依然被一包包的冰奶覇佔了整個冰格),不然我一定會效法其他媽媽,一次過做好2-3天的分量放入冰粒格內,每次取出一份來烹調,快捷又方便。

這個粥我也加入了少許薯仔,味道也不錯,可能薯仔有豐富澱粉質,容易飽肚,感覺上Beku吃少了一點點。第一次烚薯仔時,我還傻傻的把烚好的薯仔舀出來攪成茸,第二次開始聰明了!明明廚櫃內有一個壓茸器,為什麼不拿來用呢?最後我直接在煲內用壓茸器把薯仔連水一同壓成茸,感覺省了點時間之餘,又減卻舀來舀去的麻煩!唉!真笨,我現在才想起有這個壓茸器,如果一早記起的話,之前做的南瓜/蕃薯也應該可以用這個方法處理呀!

另外,我還試了:
西蘭花蕃薯魚肉粥、西蘭花百合粥、紅蘿白百合魚肉粥、菜心西蘭花薯仔雞肉粥、菜心百合薯仔雞肉粥及菜心豆苗雞肉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