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胎動,好像比上一次早,我沒有明確的記錄下來,但記憶中第一次胎動是在十二月尾一月頭的時候(應該還未足4個月),那一天晚上,當我在梳化轉動一下坐姿時,肚子突然跳了一下,情況就像BB把本來曲起的膝蓋伸直一樣,我整個人也被嚇了一跳,不知它為何會如此大反應?是在我的肚子內不舒服?還是被臍帶繞頸呢?那幾天真的不點擔心,不過又覺得擔心也沒用,因為BB生命的長短我根本控制不來,要生的話阻也阻不住,要走的話留也留不下,還是不要想太多,安安心心的渡日吧!

那種突然跳起的胎動,其實到現在偶然也會出現,不過,這個多星期的胎動就開始來得穩定,基本上每天也會感受到(當然次數不會太密),尤其是每晚我坐在Beku床邊陪她睡覺時,很多時都會感覺到妹妹在郁動!是她也想陪姐姐睡覺?還是想叫姐姐早點入睡呢?(哈!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也感覺到bb在肚內郁動呢!)

人們說第二胎會快些感覺到胎動,依我的經驗來看,是真的,不過初期的胎動次數不算多,所以總覺得每次的胎動是疑幻疑真的!也有人說第二胎會特別快見肚!這胎我是100%認同,因為這次一踏入3個半月,肚皮就不斷脹起,5個月已經有34吋多的肚圍了!!!這應該跟經過一次生產,肚皮鬆弛了不少有關。(記得第一胎,4個多月肚皮還不是很脹!)生完妹妹之後,一定要認真點修身!不然一定變成一個肥C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