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Beku講故事的內容竟然不是看圖講故(以前她會看一些較薄及有大副圖畫的故事書,聽我講幾次之後,自己就學會了講那本書),而是看著書本,講自己想講的故事,根書本的內容是截然不同的。

那麼,她在講什麼故事?就是她每日發生的點滴是也!其實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我都會跟她回顧當天做過及發生過的事情,好的會讚她,不好的就跟她分析以作警惕。起初跟她“回顧“,是希望增加她的記憶力,像寫日記一樣,可以回味當天的開心事及不快的事件,也希望令她了解自己的生活,記著每天的生活時間表,以增加她的安全感及親切感。萬萬料不到,現在她會用這個方法來講故事,還講得井井有條,哈哈!還有連接詞呢!看來這個“回顧“的方法效果不錯,組織力強了,對他日寫作方面可能會有所幫助!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