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申請了全年證之後,今次是第7次去海洋公園,3次和船生一起去,4次是自己帶著兩位小寶貝去。之前,每次都有帶BB車的,不過,眼見Miku妹妹可以行了,也頗喜歡走路,我想她喜歡行多於坐BB車,於是,這次我就嘗試一下,不帶BB車是否可行!



每次去海洋公園,朋友都會說:“厲害,自己一個帶兩個囡囡去海洋公園。”“累死啦!””你真係得架啦!” “熱死人?“... ... 老實講,不論去海洋公園,或樓下公園都一樣咁熱,她倆每朝跟我去買餸,我揹著妹妹都一樣熱,所以熱真的不是理由,反而海洋公園內有些有蓋的地方,也有些室內冷氣地方,真的太熱的話,走入去“過吓冷河“都算不錯! 加上Beku很喜歡去海洋公園,我也想在她開學前自自由由地帶她去玩多些,開心些,看多些;而妹妹也一歲了,開始對很多事物都感興趣,也不用如初生兒般照顧了,就應該襯這個好時機帶她們倆去玩,不然將來未必有此機會了。


沒有帶BB車,其實也不是想像中般辛苦,Miku妹妹喜歡行路路,抱吓揹吓行吓坐吓,時間過得很快,感覺也不算太辛苦。抱得累了,就讓她走走路,她累了,又抱她一會,如是者,很快就過了半天,感覺,如果一拖二的話,我喜歡不帶BB車多些,雖然負擔重一點,但感覺更自由自在,更好玩!加上,我已發現海洋公園內的親子廁所,帶兩位小朋友如廁都不是問題。(親子廁所在山上,䌫車站轉入海洋劇場前的,救護站側邊的女洗手間內。可惜,全樂園只有這個親子廁所,山下是沒有的)



為了減少負擔,當天我沒有煮飯給Miku吃(Miku最近食飯不乖,前兩次到樂園內享用的午膳,都只吃了1/3就不吃了,浪廢我一番心機),她就跟我和Beku一起吃烚蛋、青瓜條、粟米及面包。雖然是簡單,但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尤其是Beku,把所有心心星星面包都吃光了!



當天,我們的行程大致如下:
10:00 抵海洋公園。
10:15 坐海洋列車上山,然後坐了兩次海洋摩天塔。
10:45 太平洋海岸-睇海獅。
11:30 海洋劇場
12:00 午膳
12:30 乘䌫車往山下
12:45 威威天地-玩機動遊戲。
13:30 熊貓山莊
14:00 回程。



Miku當天只午睡了半小時,Beku就只是在回家的路上鈎魚,基本上是沒有睡,所以當天的晚餐提早17:30開始,18:30Miku上床睡覺,而Beku也在20:00前入睡。當天,Beku及Miku都很合作很乖,沒有扭計,尤其是Beku,值得讚揚!除了乖乖自己行沒有扭抱之外(就算回程時很疲累,也是拖著我的手慢行),也主動拖著妹妹走。Beku真的長大了,也懂事了!



總括今次的試驗,我覺得幾成功!其實,每次去海洋公園,去程及在園內的活動我也不擔心(去程坐巴士,那個車站上車一定有位坐,也可以有位置安置BB車; 在園內活動,一定會安排能力範圍可以做的,萬一有什麼事,要走也不會可惜,因為買了年票),每次最擔心的都是回程巴士,因為那個不是總站,不知道巴士人流多不多,有沒有空置的坐位給我們三母女?也不知道有沒有位置可以安放BB車?很多事情都不可以預計到,要知道拖著兩女兒上車其實不難,最難是有一架BB車,要好好安放它實在不易,我就曾經試過一次,看見巴士到站了,是新型巴士附有輪椅坐位的,那麼就可以安心地把BB車放在那裏也不會很“阻掟”,怎知那裏已放了一件大行李,我的BB車不可以完全放在最入面的位置,而那時車廂內人前排的坐位都有乘客,我只能坐在最後排的倒車位置,全程我都不放心,常常回頭看看BB車的情況,很怕巴士轉彎時BB車會凸出來阻路,誰不知車子去到砲台山時,坐前排的一位嬸嬸跟我說:“BB車凸咗出嚟呀,好危險!”,當時我望了望,又看了看於腳上熟睡了的Beku,實在不知怎算好!幸好那位嬸嬸人很好,樂意幫我把BB車推好,不然也不知怎算好!所以,坐巴士回程,其實是最令我擔心的。不過,經過今次之後,覺得不帶BB車也是可行的,加上Miku妹妹越來越大,要揹要抱的時間應該越來越少,應該越來越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