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horoba的溫泉區在淩晨4時起把男女湯調換了, 即昨晚B2是女湯的話, 今早B2就會變成是男湯, 相反, B1就是女湯. 為了能夠盡情享受Mahoroba內的每一個溫泉風呂, 我們於早上7點起床, 穿上浴衣後便到溫泉區泡溫泉, 同樣地, 我們約好一小時後, 即8時15分返回房間集合.

雖然有了昨天的遭遇 ("發熱脹"), 但我並沒有害怕, 因為Mahoroba的房價並不便宜, 是我整個旅程之中最貴的一間酒店, 我當然要享受它最出名的每一個溫泉風呂啦. 為著這個目標, 我不惜冒著"發熱脹"的危機, 再一次到溫泉區冒險... ... 

早上的溫泉區內, 並沒有太多人使用, 跟昨晚相比, 實在是小貓三四隻. 我先在更衣室把衣服放好, 然後拿著毛巾便進入了溫泉區, 在旁邊的沐浴區洗白白之後, 便開始泡溫泉, B1的溫泉區比B2小,就是小了一個露天溫泉吧. 不過, 這裏雖然沒有露天溫泉, 卻有一個有蓋露天溫泉. 也算不錯了.

今天比昨晚泡的時間多了一點, 我大確泡了40分鐘左就離開. 我想, 可能今天我沒有到"檜木風呂"泡溫泉吧, 所以沒有"發燒脹"的問題. (因為檜木風呂的溫度很熱的, 高達攝氐42度呢.) 

泡過溫泉後, 我們便去吃自助早餐. 早餐的選擇都不少, 有日式有西式, 我很喜愛那些日式飯前小菜, 像一些昆布之類的東西, 加了芝麻及醬油, 非常香口, 還有出名的北海道甜薯, 我一口氣吃了3個, 早餐當然少不了北海道乳酪及牛奶啦 

早餐後, 我們返回房間收拾行李後便check out. 我們先把大件行李寄存在大堂. 然後便乘坐
熊牧場のぼりべつクマ牧場 的shuttle bus往熊牧場鑬車站. 我們先在鑬車站的售票處換取入場卷, 之後便排隊乘坐鑬車往山頂的熊牧場. 山頂的天氣比較冷, 根據售票處的資料顯示, 山頂的氣溫只得16度.  坐鑬車的感覺, 有點像在海洋公園坐鑬車一樣, 要由山腳慢慢上到山頂, 當你向下望的時候, 會有點心寒, 因為你會發覺, 你越來越遠離地面. 而我們的目的地, 就是向著天空直上, 被濃霧包圍的熊牧場.

經過10分鐘的鑬車驚雲後, 我們終於到達熊牧場. 第一批來迎接我們的, 是一班幼熊, 約5-6歲的, 牠們就在鑬車站右手面, 小小的幼熊在牠們的活動範圍內, 有的在打架, 有的走來走去, 有的在游水, 有的在樹上休息, 看見牠們很可愛的樣子, 真不能夠想像長大了的牠們, 竟然是會殺人的動物.

之後我們便乘自動電梯, 到熊牧場博物館外面的觀景台欣賞俱多樂湖的景色, 不過, 由於今天大霧, 所以, 湖景也不是看得太清楚.

跟著, 我們便走入了博物館, 館內介紹了黑熊的進化及歷史, 牠們的生活, 食物及習慣... 當然, 少不了巨大的黑熊標本啦!  

在博物館內提供給我們的訊息, 黑熊是非常殘暴及可怕的. 不過, 這應該是"從前"的事, 或者... 仍然在山區沒有被人發現的黑熊, 才仍然擁有著這樣天性. 在熊牧場內的黑熊, 早已失去了這種天性! 除了幼熊之外, 中熊及老熊都在等待著旅人們購買一包包的乾糧來餵飼牠們. 牠們除了懂得做出揮手及"請請"等動作來吸引遊人抛下乾糧到牠們的口內之外, 基本上, 是不願意郁動的, 連跌在地上的乾糧也不願意拾起來吃 , 真是 ... ... 很懶隋, 完全沒有自力更生的能力.  看得我跟老公都覺得牠們可憐! 

我們看了一會便不想再看了, 還是幼熊比較活潑及純真, 不過, 過多幾年, 這些幼熊成長後, 又會變成沒有自力更生能力的中熊/老熊, 在園內向旅人揮手/謝謝來討飯吃. 說黑熊殘忍, 其實, 人類才是最殘忍的. 

離開熊牧場外, 我們便準備返回酒店取行李離開登別. 在返酒店的途中, 再一次在溫泉行流連, 今天的人流少了很多. 只有數個人在街上行走, 跟昨天相比, 差很遠. 我想, 登別也只是一個旅遊區, 只有在週五六及假日時期才是這裏的"旺季", 難怪這裏的房間, 在週五六的房價比平日貴¥3000/人啦~

取回行李後, 我們先在大堂坐了一會, 然後便往巴士總站坐道南巴士回登別駅, 準備坐スーパー北斗12号(13:25->15:31)往函館. 

由於我們沒有預先買車票, 所以選擇了早一點到登別駅購票及等候. 不過, 其實登別駅地方不大. 如果巴士班次可以配合的話, 其實預早30分鐘到達登別駅已經很足夠了. 到了駅內, 我們先在售票處買了北斗12號往函館的單程票2張. 由於鐵道員不懂英文, 所以我們有點雞同鴨講. 幸好最後都能夠成功購買了兩張指定席的車票. 買了票後, 老公便出去看看有沒有什麼食肆用膳... 但是, 行了約10分鐘, 也沒有發現一間食肆, 就算有, 也於週日休息. 所以, 最終我們沒有在登別吃午餐. 只買了一罐果汁, 並把從香港帶來的零食拿出來吃, 就成為我們的小午餐.

無聊時, 便拿著車票看看上面的資料, 今天明明是7月16日, 為什麼車票上列印的是7月17日呢??? 我立即拿著車票到售票處, 告訢鐵道員車票的日子打印錯了. 不過, 鐵道員又是不明白我在說什麼, 最後用了很多身體語言, 他才知道自己弄錯了. 並重新列印一張新的車票給我們. 幸好在上車前發現, 不然, 上到火車給驗票員發現了, 不知有什麼麻煩. 

鐵道員在列車到步前7分鐘便開始廣播及剪票, 當我們拖著行李往入閘口時, 鐵道員先幫我們剪票, 然後便說 : " Train platform No. 2, go ahead and cross the bridge, this is No. 2 platform" Oh my god!!! 他竟然是懂一點點英文的, 為什麼之前扮作什麼也不懂? 氣死我了...

列車準時於15:31抵達函館. 函館駅比登別駅大很多, 起碼有10個月台, 設施看起來也較新淨. 我們還在對面的月台發現了SL大沼函館號蒸汽火車. 所以我們立即走過對面月台, 欣賞一下這台蒸汽火車的厲害. 它的外型, 真有點像電視上常常看到, 在民初時代運行的火車 (的確, 這台火車在1940年開始運行), 而且, 是用煤發動的, 所以走在它附近, 你完全能夠感受到它的"熱力" 及 "原始"味.

離開函館駅後, 我們坐市電去十字街, 下車後行了約2分鐘便到達這兩天會入住的酒店ホテル シエナ元町 Hotel Siena

告訢你們, Hotel Siena是我整個行程中, 最便宜, 房間最大的酒店, 原因是:

1) ¥8000/晚(不包早餐), 已經是我整個行程中最便宜的酒店.
2) 住在頂樓703 - 酒店已經把所有房間照片都放在網站上, 每間的裝修都不同, 在預訂時, 我們可以因應自己的喜好而指定要那一間房間.
3) 房內面積55m2, 很大很大, 我在香港住的, 也只有40m2而已.
4) 有露台, 面向函館山, 環境清幽, 寧靜.
5) 洗手間是分開如廁間及淋浴間的.
 

試問, 以¥8000/晚, 能夠擁有上述所指的, 是不是超值??? 我們第一次走入房間, 真的"嘩..."了一聲, 簡真就是一個示範單位, 如果能夠有一個小廚房就更加perfect了 . 再由露台看看, 面向函館山, 附近的樓房又不太高, 整個環境都非常開揚, 簡直是一間dream house. 不過, 現在已經不能夠以¥8000/晚預訂703這間豪華大房間了, 因為 - 酒店已經加價了. 我能夠在加價前預訂房間, 還住了個晚上, 我覺得已經很滿足了.

欣賞完酒店房間後, 我們便出發, 先往最近的二十間坂看看, 其實在函館, 除了二十坂, 還有大三坂, 八幡坂, 魚見坂, 幸坂, 基坂... ... 每一條都是又長又直的車路, 如果你坐在山腳方向向前望, 便能夠看到函館港的美景

由於我們沒有吃午餐, 肚子開始在打鼓了. 於是我們便去找地方吃飯, 不過, 不知是否今天是星期日, 很多餐廳及商店也是關門不營業的. 最後, 我們只有走到超級市場來看看有沒有便當之類的東東可以買來充飢. 

這間超市有兩層, 一樓是買日用品的, 有點像日本葯房及¥100店, 地下便是超市, 雜果, 魚生, 乾貨濕貨樣樣有齊. 最後我們買了剛剛炸起的炸物 - 炸雞, 炸日本魚片及天井飯, 加了一盒日本車厘子做飯後甜品, 便立即返回酒店吃我們的 - 午晚餐.

嘩! 很好味呢. 尤其是那條又長又大的日本魚片(即在UNY/吉之島常常會見到的雜菜餅, 墨魚餅等.) 在香港要賣上HK$20-30/塊, 但這裏只需要¥105, 即約HK$8, 非常抵吃又好味. 至於日本車厘子, 顏色跟美國的很不同, 它是鮮紅色的, 肉質比較結實, 味道清香又多汁, 不過, 都是美國車厘子比較甜. 

吃過午晚餐後, 我便為了今晚的花火大會而準備 - 換上了新買的"浴衣", 這件浴衣很美(我覺得), 因為有我最喜愛的紫色及小白兔. 我跟著指示先穿上浴衣, 再在腰間打結, 加上橫帶及蝴蝶結, 嘩! 真是很複雜, 對於沒有經驗的我(這件比登別溫泉的浴衣複雜很多) 實在是有點吃力. 最後, 用了差不多30分鐘, 再加上老公的協助才能把它穿好. 

已經7點了, 我們準備出發往西波止場及金森貨倉一帶走走, 順便在附近找個"靚位"欣賞今晚的花火大會.

沿著海旁方向走, 你會看見很多穿著浴衣的女性, 跟我們一樣朝著海旁的方向走, 大家都想找一個位置欣賞花火大會. 有些人, 更帶備了小型的"導演櫈, 沙灘蓆等舒舒服服地看花火. 我們沒有準備, 只好找一個可以站立又不會阻礙到他人欣賞花火的好位置. 

到了8點鐘, 花火準時發放. 今晚是由函館新聞社贊助的花火大會, 所以, 第一個花火, 就是一個印上"函館新聞社"的花火(煙花). 之後, 便發放一個又一個, 又大又漂亮的煙花. 我們站在最近距離的位置看, 整個煙花就在我的頭頂上盛開, 真是震憾. 我們還看見了代表函館的魷魚煙花及海膽煙花呢 , 很可愛喔!

日本放煙花的習慣跟香港不同, 香港是一個一個煙花連著不停的向天上發射, 直至把所有煙花放完為此, 為時約25分鐘. 不過, 今次的花火大會(我想全個日本國的習慣也是一樣吧). 他們每放1-3分鐘便會停下來, 讓主持人講了數分鐘的對白之後, 便再發放下一節的煙花, 為時約1-3分鐘左右, 如此類推. 所以整晚的花火大會為時約1小時45分. 難怪當地人要準備好灘蓆及椅子舒服地欣賞啦

從看煙花可以看到當地人的習慣/傳統是沒錯的, 香港的煙花要又大又紅, 很有中國傳統的吉祥念觀, 而日本的煙火, 就著重"閃", 大剖份都是加了金色及銀色閃光的煙花, 很fashionable, 絕不老土.

看完花火大會後, 我們便步行往
金森倉庫一帶, 店舖已關門了(不過, 金森倉庫的夜景真的很美).

不過, 在倉庫門外還擺放了很多小食店(他們專門為今次花火大會而營業的) , 在花火大會之後, 他們在做大特賣, 我們看見很多人走過去買, 還以為很便宜, 便叫老公去買一串炸物來吃. 不過, 那串炸物竟然要¥900(老公給¥1000, 他卻找回¥100), 實在太貴了!!! 不過, 我們估計他是找錯錢. 但也沒有辨法, 因為我們已把炸物吃完, 那我們怎樣去用日文跟他理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