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次用了朋友送的三角嘜罐裝牛油來做。聽說這種軟身牛油做出來的曲奇很香濃很鬆化,連Jenny's Cookies都是用這種(不知是不是真的?)所以今次就用這罐牛油來做了兩款曲奇 。

其實兩款曲奇是分開兩日做的,先做了嘅花曲奇,用了之前做過的維也納香草曲奇的食譜來做。做出來的曲奇的確很香牛油味,不過如其他網友所說,這牛油的確有點咸,可能食譜本身已加入2.5g鹽,令本來帶點咸味的牛油咸味再提升,令整塊曲奇都“咸咸地“,有點怪! 如果沒有“咸咸地“的話,曲奇是很鬆,如泡泡茶所說,有點像藍罐曲奇般。

第二日,我再試做胚芽曲奇,今次我的面糰沒有加入鹽巴,做出來的曲奇好好多了,沒有帶咸的感覺!我想... 用這款牛油還是不要下鹽好了。

泡泡茶問我覺不覺得這款牛油做出來的曲奇比其他牛油鬆化,humm... 我又覺得... 沒多大分別(這只是本人立場/食後感),不過用這款牛油,勝在不用把牛油室溫放軟)我覺得泡泡茶做的薑餅人也好好味!老實講,我之前試做過一次薑餅人,我 覺得薑餅好難食,不過今次令我改觀,原來薑餅人可以好好味架!泡泡茶,多謝你呀!



多謝泡泡茶及 Ter送給Beku 的禮物!好合用呀!Many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