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晚老公要加班, 只有我一個人吃飯, 走在街市也不知道買什麼來煮菜, 於是見到什麼想吃便買回來.

看到魚蛋$5一份, $8兩份, 買! 
看見有靚靚金菇, $5/包, 買買!
旁邊放了數包粟米荀, $4/包, 買買買! 

用什麼來配搭呢? 哈哈, 就去涷肉檔買包素鮑片吧, 內附鮑魚汁, 連茨汁都不用調教!  所有餸看似不配不合, 但煮起來味道也不錯.  尤其是那包粟米荀, 很久沒有吃過了, 可以說結了婚之後也沒有煮過, 原來新鮮粟米荀跟罐頭的分別很大呀, 新鮮的味道更鮮更甜, 吃過之後, 我想我不會再買罐頭的了.

粟米荀魚蛋金菇燴素鮑片

材料 :
粟米荀(切段), 炸魚蛋, 金菇, 素鮑片(連汁), 蒜蓉, 薑片

做法 :
1. 先把魚蛋煎香, 備用.
2. 燒熱油鑊, 加入薑片, 蒜蓉炒香後加入粟米荀略炒.
3. 煮至半熟後加入金菇, 落少少水(或雞湯)蓋上煮一會. 然後用鹽, 糖, 酒, 蠔油調味.
4. 加入炸魚蛋略炒, 再把素鮑片連汁加入, 素鮑片炒至軟身便可上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