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愛吃冬菇的, 不過, 永遠就是在上班前忘記了把冬菇浸水, 所以晚上就沒辨法煮了 (視乎冬菇厚度, 冬菇最少要浸30-60分鐘, 所以下班後, 忙著洗菜弄飯, 實在沒有多餘的30分鐘用來浸冬菇). 

今天, 同事給了一包冬菇給我... 哈哈! 我便豪不客氣地, 用上一個膠盤在公司浸了十多隻冬菇, 作為今晚的配菜之一. 原來在公司浸冬菇也蠻方便的. 我正在考慮, 他給我的一包冬菇, 我究竟應該不應該帶回家? 還是留在公司, 待要吃冬菇時便在公司內浸上數隻拿回家使用. 嘻嘻!

冬菇最好的烹調方法是燘, 這樣才能吃到又肥厚又入味的冬菇. 今天我就選擇了五花腩跟冬菇配搭. 不過, 今天去到街市已經沒有五花腩賣, 豬肉佬便給這一塊界乎五花腩及半肥瘦之間的肉給我, 不過, 我還是覺得五花腩最好! 雖然肉質不及五花腩般又嫩又滑, 不過也可接受. 最緊要是有入味非常的冬菇作配搭, 用來伴飯就最搭擋! 


五花腩燘冬菇

材料 : 冬菇, 五花腩, 乾蔥, 薑片, 蒜片.

做法 :
1. 冬菇浸好後, 先用油+糖+蠔油醃味. 
2. 五花腩洗淨, 乾蔥, 薑, 蒜切片.
3. 燒熱油, 落乾蔥, 薑片及蒜片炒香後, 加入五花腩炒至表面熟.
4. 注入水(蓋過五花腩肉), 生抽, 老抽, 蠔油, 糖, 鹽, 麻油, 酒, 以慢火燘煮.
5. 水收乾一半後, 加入冬菇, 繼續以慢火燘煮, 至收水便可上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