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特別請了半天假期, 目的是準備今晚的晚餐. 原先只想著要做一個蛋糕來慶祝,然後外出用膳. 不過, 就在我準備離開公司前, 在洗手間內給我想到意大利飯 !!! 不如, 今晚就嘗試煮意大利飯吧!!! 

本以為請了半天假會有很多時間. 事實上卻不是! 我分別去了灣仔兩間店買了意大利米, 龍蝦湯(罐頭), Mozzella芝士及果膠, 然後, 又坐地鐵到太古的吉之島, 買了乳酪, Paraman芝士, 士多啤梨, 牛扒及魷魚鬚. 未完未完, 回到家把東西先放下, 然後便到東大街吃個下午茶車仔麵, 又再到街市買蝦, 蒜頭, 乾蔥, 洋蔥及雜菇... 跟著再到銀行轉賬. 這樣一來一回, 已經下午四時半了... 在家休息了數分鐘, 便開始做蛋糕及準晚餐食物... 真的比上班還要疲累. 不過為著一年一次的結婚週年紀念, 多忙也值得!

今晚的晚餐有 : 龍蝦汁燴海鮮意大利飯

香煎肉眼牛扒

蒜蓉炒雙菇


外國人吃飯跟我們中國人不同, 他們愛吃煮至半熟的飯, 像我們所謂的"生米飯"一樣. 老實說, 我們吃慣熟米的, 未必吃得慣. 所以今晚老公下的評價是 : 一個很難吃的飯!!! 難吃的不是味道, 而是質感! 
" 生米, 怪怪的!  用剩的意大利米, 可不可以放入飯煲內煮? 像煮普通白飯一樣???"他說.
哈哈!!! 今次的測試失敗了! 下次再煮意大利飯的話, 一定要將米完全煮熟才上碟 幸好今晚買了牛扒給老公, 不知本來開開心心的晚餐, 變成吃到"苦口苦面"的晚餐. 就算不好味也不打緊, 因為還有飯後甜品 - 士多啤梨慕思來潤一潤嘛! 

這個士多啤梨慕思是用上次紅桑子慕思的食譜, 味道一樣 "得"!!! 我還做了2個, 心型的是今晚跟老公慶祝的, 另一個圓型明天送給同事的生日禮物:D , 我還特別用了Macaroon做裝飾 (技術還在緞練中), 希望她會喜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