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好像很平靜般,所有的都跟9個月時差不多,不過在技巧上更為熟練而已,例如:拍手的手勢很正確,而且是有聲音的;  爬行的速度很快,還可以U-Turn; 用手指拿餅乾/飯粒完全無問題... ... 雖然表面上好像沒有太大改變,但實際上,Miku的進展是不斷向前,有進步的。

*********************

體重約19磅(家用電子磅,連衣服)。

膳食方面,踏入9個月,Miku突然由3奶2餐,變成2奶2餐,這真的是意料之外,自從有三天最後一餐奶都只喝了20-30ml就不喝後,便索性把這一餐刪去,讓她吃過晚飯後去睡覺,由八點睡至翌日七點,起碼十小時不吃不喝,又OK喎!自此,第3餐奶就戒掉了!而Miku的上床時間也提早了。

這個月試吃了:洋蔥、蓮藕、白菜、蓮霧、雪梨、香蕉。至於每天的飲水量,每天大約150-200ml。

現在,每天的總睡眠時間大約12-13.5小時,日間只有兩次小睡,3pm餐奶之後至晚上7點多才上床睡覺。現在開始學會扭計了,從前睡醒會在床上自己耍樂,現在呢,每次醒來都會哭或大嚷,總是要我們把她抱出來才罷休!

依舊在每天早上喝完奶之後便會讓她坐廁所一會,不過開始在其他時段,當看見她有便意之時,便帶她上廁所,希望她早日習慣,早日戒片。

*********************

每日時間表:
6:30-7:00 起床
7:00-7:15 260ml人奶
10:00 小睡(大約45min - 1hour)
11:00 粥 +水果
13:00 小睡(大約1-1.5小時)
15:00 260ml人奶
16:30 沖涼
18:00 粥
19:00 上床睡覺(通常在19:30前已經睡著)

*********************

至於發展方面,Miku已經可以:
~ 爬行速度越來越快,只要我們去到那裏,她就會跟著爬到那裏,還懂得U-Turn。
~ 會伸手入衣櫃內“攪亂檔“。
~ 把衣服/手巾拿上手後,會用雙手把衣服/毛巾掛在頸上。
~ 會飛吻,不過暫時只懂放手掌在咀上,還不懂“飛”。
~ 拍手的手勢更純熟,拍起來會有聲音的,開心時會拍手,有時聽到音樂也會拍手。
~ 最近常常叫“媽媽”,扭計時叫,玩時叫,吃飯時叫,需要你幫忙時叫,應該是有意識地叫。
~ 會發出單字音(不過讀音不是很準):“Hi!" , “喂”,“好“,“媽“,“爸”。
~ 懂得扭計,發脾氣。
~ 會同家姐仔爭野玩。
~ 知道不可以入廁所,如果我在廁所的話,她會坐在廁所門口等我。
~ 每次我在廚房,她都會爬入來,是時候要訓練她不可以亂入廚房範圍了。
~ 已經懂得把粒粒餅/飯粒放入口內,吃得津津有味。
~ 聽到音樂會跳舞。
~ 沖涼時喜歡玩水。
~ 會用手指指著書本的圖畫,會打開書本。
~ 到公園玩,會玩滑梯、鞦韆、搖搖板、車子及氹氹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