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我們在北海道的時候, 實在用了太多精力去玩耍了, 我覺得我的體力開始下降, 晚上回酒店, 對腳都好像很酸痛般, 而且常常像要抽筋般. 我想因為我們每天都要行很多的路, 而且每天也早起晚歸所致呢? 記得上次去英法的時候, 也沒有這般疲累... 希望不會是年紀大所以體力也下降吧!!!

我們於9時去大堂吃早餐, 這裏的環境雖然比東橫INN好, 不過, 早餐就... 不相伯仲, 不要期望太高. 果橫INN以日式的飯糰為主, 這裏就以西式的早餐為主 : 麵飽, 炒蛋, 脆皮腸, 雜菜沙律, 茶及咖啡. 除了麵飽的款式較多味道也不錯外, 其他就沒有太特別. 所以, 如果能夠早點起床的話, 走去築地市場吃個海鮮井或壽司套餐也不錯! (不過我們實在太累了, 加上已經在北海道吃了兩次朝市海鮮井, 覺得北海道的應該比東京新鮮及好味, 所以... 最後都沒有到築地市場.)  

吃過早餐, 我們便坐都営大江戶線往新宿駅. 由於今天是平日, 所以車站內都站滿了趕著上班的市民. 而且, 日本的列車擠迫度並不遜於香港. 

坐了約20分鐘便到達了新宿駅, 嘩!!! 外面正下著很大很大的雨, 雖然, 昨晚我們已經多買了一把傘. 但雨實在太大了, 根本沒法子走出去. 所以, 我們只有在新宿駅側的東急逛一逛. 不過, 東急內的貨品沒有太大吸引. 所以我們行了一會便離開. 下一個目地地是Lumine 1 & 2, 看地圖, 它應該是跟車站有連接的, 所以我們就返回車站, 看著指示牌走. 不過, 東京的鐵路實在太多, 車站一個連著一個, 我們在地下隊道走來走去, 有點迷路的感覺, 想不到兩個善長看地圖的人, 竟然被東京的車站隊道戲弄, 最後我們在隊道來走了約40分鐘, 終於放棄了, 隨便找個商場逛逛便算.

逛完商場外, 外面的雨開始小了. 所以我們就離開車站, 到外面的小店/商店逛逛. 我們先到了Comma Ca Store, 他就在車站對面, 不過, 這家有點像賣倉底貨般, 款式很舊而且很亂, 逛了一圈我們便離開. 沿著大道向前走, 發覺在你身邊經過的, 很多都是說廣東話的香港人. 東京, 果然是香港人最愛的旅遊勝地

當我們在紅綠燈位時, 發現一輛警視庁的警車經過, 愛車之人 (老公) 當然不會放過這個經會把它拍下來啦 (這是他的喜好

來日本之前, 已經接下不少訂單幫朋友購物. 今天, 可以算是為朋友大出血的一天:在 Isetan內買的Blue Label的銀包, Fancl內買的護膚品, 葯房內買的化粧品及日用品 (我發覺, 在新宿的葯房是最便宜的, 大部份都有7折, 反而從前很出名的上野, 最多也只有78折)... ... 整天也是為朋友尋找他們的東西, 自己卻沒有買什麼東西, 不是自己不想買, 只是找不同合心水的, 我來日本最希望買到的是Agnes b的散子包, 不過, 這裏的Agnes b並沒有我喜歡的款式. 就連其他牌子的店舖也找不到, 真有點失望... 希望餘下這幾天可以找到吧!!! 

沿著走, 我們先後到了Isetan, 0101City, 0101Men, 0101Young, 0101 Field, Beams Japan, My City等等, 還有在街頭上的一些小店, CD店, 葯房等. 不過並沒有太多收穫, 總是覺得新宿的物價比北海道貴, 而且款式並不是我們喜歡的(哈, 可能我們不夠"潮", 如果弟弟來的話應該會大出血!!! 好了, 已經下午2點半了, 肚子開始打鼓了, 原本想到Pepper Lunch吃又平又好味的牛扒, 不過找不到, 最後隨便找了一間Cafe吃午餐. 這間Cafe叫做The CheeseCake Cafe, 在某一座大廈的二樓, 有點像香港的樓上咖啡廳.我們點了兩客午餐, 加了一客熱食的日本芝士蛋糕. 約10分鐘待應便先放上牛肉蛋飯, 好好味!!!  跟著是我的茄子肉醬意粉, 正!!! 味道剛剛好, 比起香港的樓上咖啡廳美味多倍. 餐廳內除了我們二人, 還有很多年青人呢, 他們看起來也有20來歲, 應該出來工作了, 但不明白為何在下午3點的時間, 竟然還在餐廳內聊天??? 

吃過午餐後, 我們便再次出動! 老公想去看電器用品, 我們就決定再一次分頭行事, 先開了Walkie Talkie, 然後約定30-45分鐘後返回電器店找他. 跟著, 我便一個人在新宿街頭逛街. 我先到了三越(好像是三越!我也忘記了)看看有沒有適合的散子包, 後來走到地庫一層看見鞋部在大激減, ¥2xxx已經有一鞋款式不錯的涼鞋, 我當然不放過啦, 我先拿了兩對來試穿, 可惜都不合穿, 同樣是38號, 但日本的尺碼是比香港細, 而且鞋的闊度也比較窄. 最後只有掃興地離開. 好了, 差不多40分鐘了, 要回去跟老公會合... 不過, 在這一刻, 我竟然迷路, 自己也不知道應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好??? 心開始有點慌, 最好只好快步的走, 如果不對勁便立即向另一方向走... 幸好, 我不是走得太遠, 最終都能夠找到出路返回電器店, 老公已在門口等... 非常擔心的問:"你去了哪裏? Call你又不回應, 真擔心 " 唉... 不是我不回應, 只是接收不到而已...  

會合後, 我們便走入橫巷, 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好看, 慢慢走, 最終竟然到了今早找不到的商場Lumine 1&2, 由於這個商場以女裝及精品居多, 所以我們又再一次分頭行事, 老公到側面的Tower Record, 我便自己一個到Lumine. Lumine商場內很大, 也有很多女裝, 款式都OK, 不過價錢比預期中貴了一點. 大約一個小時後, 便在地下跟老公會合, 之後, 我們便向歌舞伎町方向走. 

歌舞伎町是越夜越熱鬧的, 除了"有房出租"等色情事業外, 還因為那裏有很多食肆, 所以到了新宿, 不要擔心找不到"食"的地方. 我們先由歌舞伎町一番街進入. 沿途真的看見很多"架步" , 不過你不會見到小姐在門外找生意, 他們只需要將照片貼在門口, 有興趣的男士就會自己挑選了. 我們還發現這裏有數間'鴨店", 鴨店門外店的, 不是美女照, 而是美男照 !!! 

8年前來歌舞伎町, 不覺得這裏有很多黃色事業, 也不覺得這裏很複雜, 不過, 今天我反而覺得這裏黑暗了及複雜了很多... 感覺這裏很Dirty很亂. 我跟老公說, 如果我們有機會再來東京, 我想歌舞伎町內的酒店/旅館, 一定不在我選擇之列, 新宿也是, 因為我覺得新宿人太多, 太嘈吵了!

離開歌舞伎町後, 我們在新宿太子酒店側面的商場走了一圈, 跟著便步行往東京都庁展望室, 看一看東京的夜景. 都庁展望室在第一本庁舎51樓, 其實像是一個大堂而已, 附近都被餐廳包圍著, 如果你在那些餐廳內用膳又依窗而坐的話, 也可以欣賞到東京的夜景.

都庁第一本庁舎大樓的設計很特別, 大樓中心位是"通心"的, 由51樓向下望, 可以看到平台的, 看了都有點心寒~~~

看完夜景之後, 我們都很累了, 由腳掌到大腿都非常酸痛, 我們都覺得, 回到香港要好好操練一下身體, 目的... 是為了有足夠體力應付下一次旅行, 哈哈~~~. 回酒店前, 我們先在附近的天井Tenya用膳, 天井是連鎖式經營的食店, 只售賣天婦羅, 價錢很大眾化. 我們分別點了兩客天婦羅餐... 不過... 原來老公的那一個套餐, 除了有一碗白飯外, 還有... 冷麵的. 早知如此, 我們就叫一客套餐再另加一客天婦羅就可以了. 雖然是連鎖式經營(一個天婦羅飯約¥600-900) 但味道卻沒有因此而失色, 即炸的天婦羅加上醬油, 味道很鮮味.   其實可以這樣說 :在日本, 你真的很難找到難吃的食物. 

吃過美味的晚飯後, 我們便坐都営大江戶線返回汐留. 晚上的列車人不多, 於是, 我們便把背包放在對面坐位拍照, 看照片背包好像有點孤獨喔? 其實不是, 整個行程沒有了它, 我們就麻煩了

返到汐留駅了, 記得第一天來東京時, 這裏是有一個紀念印章, 當日因為拖著行李, 所以就沒有蓋印了, 唯有今天補回吧, 把紀念印章蓋在簿上. 

老公就在蓋印枱旁邊的雜誌架取了一本coupon雜誌看看. 日本有很多這類型的免費雜誌, 專門提供食肆, 住宿, 美容等的優惠券的, 最有名的是hot pepper雜誌. 如果有時間, 可以取一本在車上或酒店看, 說不定有你計劃光顧的店舖優惠啦! 

回到酒店大堂了, 這裏的服務員服務態度不及北海道般笑面迎人, 有點酷, 不過, 英文比北海道的好很多.  上電梯前, 把早餐的地方拍下來, 早餐其實在大堂的位置, 早上劃作早餐區, 下午及晚上就是住客的休息區,  如果有帶手提電腦來的話, 這裏有無線上網提供 (房間有線的), 不過, 晚上的光燈可能就不足夠了 ke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