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贊育醫院的產前檢查安排了於21週進行結構性超聲波檢查。這個檢查是很重要的,因為醫生可以從超聲波中檢查beku的心,腦,胃,腎等器官是否健全,又會看看她的手手腳腳及有沒有兔唇等。更重要是可以知道beku的性別。

照過這個結構性超聲波後,再加之前做過的oscar(唐氐綜合症檢查),基本上已可知道bb是否健康。 不知是我好彩還是不好彩,聽說因為醫院資源有限,很多時都是由有經驗的護士幫你檢查,不過beku呢,就由一位中年的醫生加一位醫生學生進行檢查。不過這位中年醫生呢,只顧跟醫生學生講解,全個檢查過程中,基本上沒有跟我講解他現在照的部位是那裹?正不正常? 偶爾我有問題呢,他也沒多解說,最後還報上一句:「太太,你不要成日問問題,有問題我會告訢你,如果見到有問題,我比你仲緊張呢!總之有問題我就會話你知啦... ...」 

這樣的態度...或許就是政府與私家醫生的分別吧。所以很多孕婦以防遇著不好的醫生,除了到政府照一次外,也會到私家診所再照一次。今次的醫生雖然態度不太好,但總算在教導學生,應該也不會太"馬呼"吧!只是不向你講解而已... ... 

幸好照完結構性的第二天,我便回瑪麗醫院照第二次3D檢查,醫生雖然沒多說話, 但起碼有告訢我他在檢查的器官是什麼? 從畫面上看,心,腦,手,腳等器官都有檢查,就連臍帶也看了幾遍,也令人安心點,最後醫生還用A4紙Print了beku的樣子給我留念!多麼可愛呢

Beku未出世已看到其樣子, 多麼神奇, 可惜, 她的小手摭蓋了右眼位置, 而臍帶呢, 又繞過了左面頰... 有點美中不足. 不過就因為這樣, 令我很有興趣去照4D相呢... ke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