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初以為每個包包的食譜都是差不多,制作出來的面糰/質感也應該差不多。搓過幾次包包後,原來都不是的,只要材料有少少不同,味道/質感都會截然不同。

今次搓的這個面糰,跟朱古力包那個食譜一樣,搓出來是較為濕潤及黏手的,之前還以為是因為朱古力包加入了朱古力粉所以變得黏手,原來不是,主要都是因為成份不同。我想,是因為這兩款包的重水份比較多所致! 下次我再試吓加多點高粉,不知出來的效果可有不同?

P.S. 正常用直接法做出來的包是不能“放過夜“的,第二天包包便會變硬的,但這個面包放到第二天的質感還不錯,(上次的朱古力包也是一樣)不會太硬,不知道是否跟包包水份較多有關係呢?

食譜 (面包糰參考 :Mabel Chong 的扭扭型火腿芝士面包)

材料 :
高筋粉    200g
砂糖        20g
鹽      3g
無鹽牛油 20g
乾酵母  3g
牛奶   140g(*我用清水代替)
片裝芝士 適量 (*原食譜用高溶點芝士)
火腿   適量

作法 :
1. 除了牛油外, 全部材料搓揉至光滑。
2.加入牛油後搓至不黏手,可拉出薄膜。
3. 基本發酵60-90分鐘, 至2-2.5倍大。
4. 排氣﹣>中間發酵30分鐘
5. 排氣﹣>滾圓﹣>放入芝士及腿,滾圓放在焗盤上, 最後發酵60分鐘至2偣大
6. 掃上蛋液, 以190度焗12-15分鐘即成。


備注 :
1. 原食譜的造型跟我所做的不一樣,如果依照原食譜的造型,是需要用高溶點芝士的,不然芝士會溶掉在焗盤上,因為我用片裝芝士,所以改為了另一個造型,把芝士及火腿包在面包內。
2. 完成品是沒有掃上蛋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