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收到仙姐的電郵邀請出席17小時包包研習會真的很開心,雖然冒著天雨潮濕的天氣 ,也要把Beku送回娘家給媽媽照顧,讓我可以專心地學搓包包。(起初有想過放棄今次的機會,但最終還是不捨得,因為不知道一但放棄了,還有沒有下一個機會)

這次的研習會很熱鬧,總共有13個朋友仔參加: Angel廚房男蕃茄涼粉xheart豬腩仔awintigger珠珠,一波媽媽、dlp38Roxena
還有豬小姐喪e幫忙做助手。

研習會開始時,當然是要仙姐幫我們在書上簽個名啦!仙姐好有心,除了簽名外,還準備了其Logo貼紙貼在書上,我真的要好好保存,不要給Beku撕去呀!

之後便是由仙姐以專業的角度講出我們的包包在外型,質感及味道上的問題。我很喜歡這個安排,老實說,每個人搓包的技術及手勢都不一樣,所面對的問題也會不 同,就算是同一種包同一分類,做出來的都會不同,所以仙姐要我們每人搓一個包包出席,就是要我們了解及知道自己在搓包上的缺點加以指導,然後再慢慢改善。 當日我做了白吐司及粟米吐司出席,仙姐只要一嗅一摸,就已經知道我的包包,最大問題是出於發酵上,
有了這個提點,以後我都會多加留意發酵問題了!




好了!到了整包時間了,我平時是用手搓的,今次還是第一次見用機搓面,原來...真的很方便快捷,搓出來的薄膜,用手應該很難搓得到,令我心郁郁想買一部機回家,不過... 地方是一個很大問題。學廚房男的女友話齋,要買機換爐的話,先要換過間屋 (haha...)

今次我們試了白吐司,綠茶紅豆包及楓糖栗子包,造型方面也試了做hand square、滾圓、欖核型、𠝹花及洋紫荊型,還有燒烙印呢!









一句到尾 - 正! 三個包包都好好味,白吐司條條都可以做到金黃色兼頂角;綠茶紅豆包可以用皮薄餡靚來形容; 而楓糖栗子包的味道是好得超乎想像,外脆內軟,我真的很喜歡,一定要試!(不知何否做得如此出色呢?)

今次各人都依仙姐的要求,準備了一款咸點,平時多見大家做甜品美食,今次全是咸點宴,想不到大家都是出得廚房,入得廳堂的好男好女,樣樣都“睇得又食得“!不過因為早上吃了太多包包,肚子實在沒有位子,最後還有很多食物剩下來帶回家。


 


 



接近尾聲時,大師回來了,還弄了一大煲白酒煲藍青口給我們品嚐!真是大飽口福呀!一點鹽巴都沒有下,全都是新觧的材料,出來的味道也非常鮮甜可口,大師果然是大師!



這天真的玩得很開心,也學會了很多東西,好多謝仙姐,全無架子,無私奉獻,不計較付出也要教曉我們做17小時包的心得,真的很多謝很多謝你呀!我會努力的,希望總有一天,我可以搓出一個完滿的包包,到時可以給你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