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做芝士蛋糕, 也很久沒有做日本芝士蛋糕. 為什麼? 因為芝士實在太肥了, 吃多沒益! 不過炎熱的夏天已過, 天上吹著微微的秋風, 是時候吃一吃芝士味的蛋糕了 所以今次特別做了這個日本芝士蛋糕, 為P先生賀壽!

可能很久沒有做芝士蛋榚, 生疏了許多! 可能攪拌得太久吧(家裏的mixing bowl太少但芝士糊又太多, 為免倒瀉, 故以慢速攪拌) 覺得蛋糕質地不夠鬆軟. 連老公也吃得出來! 幸好味道還不錯, 大家就當吃硬芝士蛋糕來吃吧, cheers~~~

當晚我們一行9人到了流浮山食海鮮, 有海鮮湯, 蒜茸開邊九節蝦, 炒聖子, 班塊炒芹, 咕嚕肉, 魚香茄子等等... 雖然地點較遠, 不過勝在味精少, 感覺有點住家feel. 

吃完飯, 便一齊吃蛋糕. 其實這款蛋糕不需要任何裝飾, 不過... 因為焗燶了一點點, 所以便在蛋糕面上狂灑糖霜及以綠茶粉灑上一個"P"字 (代表彼德先生!!!)



日本芝士蛋糕食譜
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