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ku好乖,每次見到爸爸出門口,都會用“鞋抽“幫爸爸著鞋! 如果爸爸自己著了鞋而沒有要求Beku幫忙,Beku就會很不開心地說:“爸爸自己著咗,唔洗Beku著!“

其實,現在的Beku學會了很多事情,基本上每件事她都想做,尤其那是她之前做過的事情,之後每次她都要幫手(例如:開完雪櫃要比佢閂雪櫃門;洗完衫後,洗衣機門要跟她一齊開,她要幫手把衣服拿出來;飯前要自己攞匙子;洗手要自己開水喉;電視機要給她開;木門要給她閂; 入大廈要給她“嘟“八達通... ...) 不然,在沒有通知她的情況下而又被她發現我們已完成工作的話,她都會很失望地說:“爸爸/媽媽做咗,唔比Beku做..." 每次看見她那個失望的樣子,我唯有說:“哎也!媽媽唔知Beku想做呀,你又唔早D同我講!下次你早D話我知嘛?或說下次留比Beku做啦!以平息她的不滿,這樣的回答,十次有八次都見效,可以減低她的負面情緒,不然... ... 就會見到扭計的Bek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