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跟淺田先生討論過今天返回札幌的路線後, 得知由中富良野返札幌, 最快捷又化算的方法是 - 經富良野 ->三笠IC -> 收費高速 ->札幌IC ->札幌.   原來, 那天由札幌來富良野的時候, Nissan的店務員把GPS設定以"最便宜及最少收費站"為首選路線. 怪不得我們走的大部份是普通公路, 路費只需 ¥400(由岩見尺-> 三笠) 還走了約3個多小時啦... 幸好, 在回程之前發現了, 那我們今天就不用走太多的冤枉路了. 

不過, 我倆都是"穩陣派", 寧願早一點出門, 以防有任何意外發生而影響回到札幌的時間. 所以, 昨晚已跟淺田先生約好了今天的早餐在7點鐘. 我們清晨6時起床. 今天天氣很大霚, 可能是因為昨晚下了一場大雨的關係吧. 一如以往, 我們梳洗好後, 就先把大件行李搬上車廂. 然後在屋外拍了幾張照片, 便返回屋內吃早餐. 這裏的早餐跟tomte Rum的差不多. 不過, 今天的乳酪上加了一點楓蜜糖漿. 原來是淺田先生特別安排的, 因為他發覺香港人不太喜歡吃乳酪, 常常把所有早餐也吃完了, 就只剩下乳酪. 所以, 今天的早餐, 淺田先生就試一試把楓漿淋上乳酪上, 看看我們的反應. 我就當然沒有問題啦, 因為我愛吃乳酪, 多了楓漿的清甜, 味道更好. 

吃過早餐, 我們在客廳上休息一會, 待淺田先生準備好7時30分給其他住客的早餐後. 我們就邀請淺田先生跟我們到陽台上拍照. 然後, 我們就送上小禮物及結賬. 淺田先生及太太都很開心收到我們的小禮物, 他們還一直以為我們倆是新婚夫婦來北海道Honeymood(哈! 他不是第一個說我們來北海道honeymood的, 難道我倆的行為還像結婚初期般Sweet Sweet嗎? ) 淺田先生非常客氣, 送了一扎乾薰衣草給我留念呢. 8點了, 我們跟淺田先生夫人Say goodbye後便開車離開, 為免他們在門外揮手揮得太久, 我們以極速的速度開車, 沿著馬路向前走一直走. 哎也! 走得太快, 錯過了我們應該選的路口, 真大意! 老公只好把車子調頭, 噢! 原來淺田先生夫人還在門口呢... (真有點不好意思!) 我們又再一次揮手, 今次, 路沒有錯的了, 老公便又以極速的速度向著富良野奔馳. 

為免會走錯路. 我們一邊開車, 一邊拿著地圖看, 研究我們走的路有沒有出錯. 因為我們不肯定手上的三笠IC mapcode是否相向的(即由札幌->三笠 及 三笠->札幌都是同一個出入口, 同一個mapcode) 所以, 我們先把GPS的目的地設為三笠市, 計劃到達三笠市後再輸入三笠IC). 今天早上道路上沒有太多汔車. 非常暢通. 只是有數架汔車行得比較慢, 不過, 以老公的技術, 加上車不太多, 都能夠應刃而解. 我們先經過一條黑漆漆的隊道, 原來在黑暗的環境下, GPS的畫面會自然調暗的.

跟著, 我們就沿著山路走, 經過一個又一個的路牌, 還發現前面有一輛軍車呢.

由富良野往三笠之間的道路, 都以山路為主, 風景真的有點像香港的郊區. 當中我們會經過數條隊道及很多條小橋, 日本的隊道通常都又黑又濕, 有點陰陰寒的感覺, 如果在晚上走的話, 一定很可怕. 在行程當中, 我們都經過一條小隊道, 這條隊道很特別, 不是密封式的, 在左手面是一條一條大鐵柱, 在鐵柱之間 你可以窺探隊道外的山景. 

好了, 我們終於到達了三笠市中心, 還經過了三笠巨蛋(Dome), 不過這個巨蛋, 跟札幌巨蛋相比, 真是小毛見大毛了.

我們還發現了老公在香港的座駕 - 大皇冠Crown. 雖然已經是10年前的車款, 但性能及馬力都仍然能夠保持水準. 難怪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日本國, 街道上還可以看到這個車款在街上行駛. 

我們把車停泊在一旁, 準備輸入下一個目的地-三笠IC的路線. 在GPS上的地圖看, 三笠IC的出口入應該在同一個位置上, 因此, 我們便膽粗粗地把之前由札幌開往三笠IC出口的[mapcode 180 249 801]輸入. 行了約數分鐘, 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 終於到達三笠IC, 而我們的估計是沒錯的, 三笠IC的出入口是在同一個位置的. 我們先取票, 然後便開車行走有料高速. 

有料道路沿路的風景沒有什麼好看. 不過, 在有料道路上行駛的汔車, 車速比普通道路的... 快很多. 而我們也不"執輸". 跟著他們走, 車速保持在大約100km, 中段還嘗試過最高140km, 當然, 我們都是見到本土汔車也開得很快, 我們才跟著走的. (不過, 開車都要以安全為首. ) 所以, 我們以差不多25分鐘的時間, 就能夠由三笠IC到達札幌IC(¥1250)出口. 離開了札幌IC後, 我們便輸入Nissan 札幌駅前店的[mapcode 9 522 546]

我們於早上8時出發, 約10時便到達札幌市 (約2小時), 比預期的時間還要快, 相比之下, 第一天由札幌->富良野用了3小時, 實在太費時了. 所以, 如果想開車由札幌往富良野的朋友, 一定要選擇札幌IC-> 三笠IC->富良野

在抵達Nissan店之前, 我們便先開車到札幌北一条西7丁目的油站入油, 這家不是自助油站, 不過最緊要是接近還車地方, 我們用了¥2936就能夠打滿油缸, 很化算呀. 我們再一次經過札幌的街頭, 不過, 這只是短短相聚, 因為一點鐘我們就要坐
Mahoroba馬可羅白的shuttle bus 到登別了.

不消5分鐘, 便到達Nissan店的後巷, 把車泊好後便通知店務員出來驗車. 車子經過三天的辛勞後, 車身已佔上很多灰塵了. 最後, 我們幫車子拍了幾張照片留念便走了. 

由於我們拖著又多又重的行李, 所以, 沒有走得太遠, 只是走到Stella Place內的根室花, 再一次回味第一晚在這裏吃的美味壽司 . 雖然是早上10:40, 但已經有數十位食客在根室花門外等候, 我們先在booking list內填上名字, 然後便坐在門口等候, 到了11時正, 根室花的店員準時開門及依著booking list上的次序安排我們入坐. 我們一坐下, 先要求店員把中文的餐牌給我們. 然後, 便指著餐牌, 點了我們最喜歡的帶子壽司, 燒牛肉壽司及蟹肉沙律壽司... ... 想不到, 在早上11時已經開始有人龍出現. 我們在這裏吃了約40分鐘便離開, 先到JRtower內的Comma Ca Ism消磨時間, 這間店舖在日本有很多分店, 款式也不錯. 我們在這裏買了一條小朋友tie給老公的朋友, 我就買了一件t-shirt. 嘩! 已經12:20了, 一點前我們要到達坐shuttle bus的地方呢! 我們趕快先返回Nissan 店取回大件行李, 然後坐了¥1000的士到了在豐川橋附近的集合點. 這裏代理數間登別的溫泉酒店的shuttle bus接送. 我們在櫃位登記後, 店員就給了一個小信套給我們以便到酒店時check in取匙. 

到了1:00, 店員便通知我們可以上車, 我們便拖著大大小小的行李走近旅遊車. 在這段路程中, 我們終於遇見到不友善及冷漠的日本人... 首先, 我拖著一個25吋的行李箱"論論盡盡"的向著斜路下面的旅遊車走, 店員走在我身旁, 沒有幫忙, 還縐起眉頭地看著我. 跟著, 我們發現旅行車的行李廂, 全部都放滿了汔水/食物等雜貨(應該是供給酒店使用的). 所以, 我們需要把行李拖上乘客層放置. 不過, 已經安坐好的旅客(日本人), 並沒有因為我們拿著大件小件的行李而相讓車頭的位置給我們, 反而在打量我們... 那一刻真的不好受. 而且真的感受到日本人不友善及自私, 一個人霸佔了兩個位置後, 就什麼都不理的惡行. 老公對這一程的遭遇感受最深, 所以全程, 他都很不高興 (不過, 2小時的車程他竟然可以睡上一個半小時, 厲害!)  

很準時, 下午3時我們就抵達Mahoroba酒店, 先在大堂Check IN取匙及熊牧場入場券, 之後便用行李車拖著行李上電梯到10樓. 今次我們選擇的是日式房間 - Tatami. 一進內, 先有一個玄關給你脫鞋及放下外出要用的東西, 我們就將行李車及大件行李放在這裏, 右手面就是洗手間, 跟正常酒店差不多, 不過燈光偏暗.

打開玄關的門, 入面就是一間很大的房間. 門口的右手面是2個大衣櫃, 電視機及熱水器, 房的中間放了小餐枱及坐墊, 晚上休息時, 就會把小餐枱移走, 再由衣櫃裏取出Tatami的床墊及冷氣被舖在地下, 就地而睡. (不過, 當我們離開房間時, 原來服務員已靜靜地入了我們的房間為我們舖床) 房間內有一個很大的玻璃窗 , 心想 :" 向下望不就是露天溫泉嗎???" 哈哈! 當然不會啦, 下面是有個平台將露天溫泉及房間樓層分隔的, 想看一看露天溫泉的環境, 就必需要走到溫泉區, 親身感受一下了

休息了十多分鐘後, 我們便起行, 向地獄谷, 大湯沼及奧之湯出發. 我們先經過了溫泉街. 溫泉街其實等於商店街, 因為兩旁都是一些售賣北海道特產及紀念品的商店, 還有數間食肆及"有料"的酒吧. 登別市政府為了美化街道, 還在街的兩旁放置了用石雕成的動物雕像, 很可愛呢, 吸引了很多小朋友騎著玩耍.

行了約8分鐘便到達地獄谷的入口. 這裏的旅人不少, 大家都圍著地獄谷的橫匾拍照. 我們當然都要湊熱鬧啦. 

之後, 我們沿著石階路及木橋向地獄谷的泉口走, 越走得近, 便能夠看到地獄谷內不斷有白煙冒起, 一陣一陣的, 雖然我們離谷口很遠, 但已經能感受到它的 - 熱力迫人. 

跟著, 我們依著路牌指示, 往大湯沼及奧之湯, 我們先經過地獄谷公園, 在那裏發現了一個北海道石雕地圖指南針, 很特別. 我們沿著山路, 一步一步的向山上走. 此公園內的山路很特別, 是用一塊一塊的木頭叠成梯級, 跟香港的很不同. 我們約走了40分鐘, 我已經很累, 加上太陽猛烈, 弄到我滿身都是汗, 老公當然沒有問題, 他常常去行山, 體能當然比我好啦 終於到達了大湯沼奧之湯了, 原來兩個"湯"是很近的, 相隔一個停車場而已. 

我們先到奧之湯. 奧之湯不算大, 剛剛在山腳之下, 不過, 奧之湯的泉水應該因為地理的關係, 開始有點乾旱, 剩下的只有一些濃濃杰杰的硫磺漿. 由於泉口真的很熱, 所以, 在灰灰黑黑的硫磺漿之上, 你會看見一個一個的泡泡由泉底升起, 整個畫面, 真有點像恐怖片的佈景.

大沼湯雖然跟奧之湯相隔不遠, 但景色就截然不同, 大沼湯很大很大, 整個山腳下的都是大沼湯的泉水, 如果不是有著濃濃硫磺味, 你可以說它其實是一個湖. 雖然依靠著它的山丘已因為硫磺的關係, 整個山頭都沒有草木了, 不過, 這反而造就了一個美麗的自然奇景.

拍了數張照片後, 我們便沿著山路返回地獄谷入口, 我們進入旅客資料中心, 買了一杯咖啡後便坐在入面休息, 裏面有一些登別歷史的展板, 不過是日文, 我們全都看不懂. 這裏原來有紀念印章的, 可惜我忘記了帶stretch book, 最後我隨便找來一張宣傳單, 便在裏面空白的地方蓋上了紀念章, 之後, 我們便離開往閻魔堂觀看5時正的變臉表演. 初初不相信一個木公仔可以如何變臉, 看過之後, 真的覺得日本人的技術實在高明. 因為, 一個木公仔, 全部以電動機關來控制, 但變臉的動作竟然很暢順, 真是精采.

由於我們滿身都是汗, 回到酒店, 第一件事要做的便是 - 洗澡. 雖然溫泉區是有沐浴區的, 但我總是不太習慣, 始終今次是我第一次到不可以穿衣服的溫泉, 實在有點緊張. 洗完澡後, 我們便穿上酒店提供的浴衣到二樓吃自助晚餐. 這是我第一次穿上浴衣, 感覺很新鮮, 好玩. 今天試過如何穿著之後, 到了函館, 我就不怕著浴衣去看花火大會啦

大約6時, 我們去到二樓的西餐廳享受自助晚餐. 出發前, 已經聽網友說這裏的自助晚餐很豐富很好味, 今晚我終於能夠品嚐得到了. 論食物品種, 剌身, 壽司, 熱盤, 沙律, 蔬果, 飯麵, 甜品... 樣樣齊備. 而且非常新鮮, 非常美味. 尤其是長腳蟹蟹腳及甜蝦, 簡直一流, 鮮! 甜! 多汁! 我們也吃了三四碟 (不過每碟只有數隻). 記得之前VVN 曾經一口氣吃過50隻甜蝦, 我曾經想向她挑戰的, 不過, 自從上次在場外市場吃過那個海鮮井後, 我就放棄了, 因為, 海鮮的油脂實在太勁, 我實在不能夠一下子吃下50隻甜蝦, 所以, 到現在我還是很佩服VVN (致敬!)

除了剌身好味之後, 這裏的燒元貝, 燒牛柳, 串燒都很出色. 我們吃完一碟大一碟, 嘩! 簡直瘋狂. 我們在這裏吃了差不多2小時, 連雪糕我們都不放過, 一人吃了兩大杯. 都要給自己一個"服"字. (很可惜! 我們沒有拿相機, 沒有拍下美味的自助餐給大家望梅止渴, 真是抱歉) 不過, 實在太飽了, 喝過綠荼之後, 飯氣開始消了後. 我們便起行往地獄谷看鬼花火. 

每年6-8月, 登別都會舉行
地獄の谷の鬼花火. 每一晚都會在地獄谷的木橋上點上鬼花火(即"滴滴金"), 逄週六,日及假日, 就會舉行鬼花火大會. 今晚是星期六, 所以我們就可以欣賞到地獄の谷の鬼花火. 

我們於8時15分抵達, 但已經坐無虛設. 我們只有坐在地上欣賞. 鬼花火準時於8時30分開始, 有6個帶著鬼臉具的人從木橋上走下, 一步一步的走近台前進行祭典儀式, 之後便返回木橋燃點大型的鬼花火, 全場嘩然~~~ 

表濱完畢後, 有一位電視名星走來訪問"鬼鬼", "鬼鬼"的以默劇形式回答, 很攪笑. 完場前, 很多遊人也遊請 "鬼鬼"一齊大合照. "鬼鬼"亦非常合作, 還常常做出古怪的動作來, 原來"鬼鬼"都有可愛及親切的一面呢

離開地獄谷, 我們便經過溫泉街返酒店, 晚上的溫泉街, 燈火通明, 加上那些"有料"酒吧, 又成了一個夜夜笙歌的小社區.

返回酒店後, 我們先回房間放下相機, 便坐電梯往B1B2層的溫泉區. 這裏的溫泉區是早晚交替的. 今天晚上B2層 (即露天溫泉)是女湯, B1層即是男湯. 我們預先約好一個小時後在10樓的大堂等候. 跟著便各自往溫泉區泡溫泉. 這是我第一次光脫脫泡溫泉, 雖然之前已聽過朋友說泡溫泉的步驟, 但是, 總有點膽怯. 剛巧同電梯的女仕也是往溫泉區的, 那我就跟在她的後面, 看著她脫衣服, 我便跟著做, 看著她走出溫泉池, 我便跟著她. (哈哈~ 不知道她會不會覺得我在偷窺她呢) 慶幸, 酒店提供的面巾, 面積也不算太少, 要 "摭" 的地方都可以 "摭" 到. 所以都OK啦 . 不過, 初初的感覺還是有點尷尬的, 不知道自己雙眼, 應該望那裏好... 望天?望地? 望溫泉?還是望人??? 

裏面有不同的溫泉 (硫磺泉, 食盐泉, 酸性鐵泉, 檜木泉, .露天風呂..) 我每一個都試一試, 尤其是露天風呂,  這裏是最多人的, 不過也是最吸引的, 看著天上的星星泡溫泉, 確有一番滋味. 不過, 我泡了不到30分鐘, 身體就好像被火燒一樣. 雖然我已經"過了冷河" 還是很熱很熱, 最後, 我忍受不住了就離開了溫泉區, 回房間等老公. 不過, 我的身體還是在發滾的. 之後, 要到外面的便利店買瓶涷飲才可以降溫 (這次經歷, 被老公取笑我"發熱脹" 還譏笑了我數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