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我第一次出席貓友會活動, 心情當然非常緊張! 因為我本身是一個慢熱的人, 很擔心自己能否融入他們這個圈子? 希望可以啦!!! 真的很期待明天的約會.

今次我準備了泰式椰汁西米糕出席活動. 我還是第一次弄這個西米糕, 所以昨晚先預習了一次, 可惜失敗了, 原因是西米煮不透, 椰汁的糖份又太多. 有了昨天的預習, 今晚弄這道甜品時比較有信心. SO Far都不錯, 今次我扣減了糖份, 所以不太甜. 不過因為昨天的椰漿煮得太稀, 所以今晚我把煮椰漿的時間加長了, 反而煮得太久, 質地好像太GEL, 引到倒出來的椰漿不太平滑, 下次再弄的話, 可以再研究一下煮椰漿的時間.

泰式椰汁西米糕 (參考蔡師奶食譜)

材料

A. 香蘭葉 約30片

B. 清水 2.5 碗
     綠西米 100g
     芉頭粒 1/4碗 (隨意, 想多D可以加多D)
     粟米粒 1/4碗 (隨意, 想多D可以加多D)
     砂糖 40g

C. 椰汁 240ml
     砂糖 5-6茶匙
     鹽 適量
    粟粉 4-5茶匙

做法 :
1. 西米以清水略浸10-15分鐘.
2. 洗淨香蘭葉, 抹乾水份, 將葉頭(尖尖位)剪去, 然後每隔1.5吋剪開葉的一半, 共剪約5-6次, 餘下的葉尾剪掉. 將葉片剪口位交叠摺成四方形盒, 最後用竹簽固定位置. 
3. 水滾後, 加入芉頭粒及西米煮熟 (大約10-15分鐘), 然後加入砂糖及粟米粒同煮一會, 熄火加蓋焗數分鐘, 然後倒入香蘭葉盒至8成滿.
4. 椰汁和4茶匙粟粉攪勻, 然後落鑊加熱, 加入鹽及砂糖 (砂糖可續少加入, 慢慢調味至適合的甜度), 將椰漿煮至杰身後 (如:漿糊狀) 熄火倒入西米糕上層, 最後加上1粒粟米作裝飾便可.   

註 : 
*用剩的班蘭葉, 可以切幾片放入西米同煮, 增加西米糕的香味, 煮好後把班蘭葉夾走.
*要控制一下煮椰漿時間, 煮得太耐會令到椰漿太杰, 倒出來時不平滑, 但如果太稀的話, 椰漿又不會凝固.




************************************************************************************************

***由於Wretch Upgrade 緊, 攪到部份照片未能顯示出來, 因此, 我決定先把新網誌Post放在我的Yahoo blog做back up,(本來Yahoo blog只用作回應的, 現在成了我的後備blog) 直至Wretch Upgrade完成為止


如看不見圖片, 請Click 入 => 
http://hk.myblog.yahoo.com/jw!Qj_ymlCFGRn3D8sJNKs0ew--/article?mid=36&prev=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