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Beku不喜歡吃白粥,但也不可以說她不喜愛就不給了,始終她不可以一世吃米糊的。所以,我會將煲好的白粥(2湯匙)加入米糊及奶內,令她慢慢習慣粥 的味道。看她吃了數天也OK沒有反抗了,便開始試試其他味道的粥粥,通常,第一次試加入其他材料,不是南瓜就是紅蘿蔔。我就先選了紅蘿蔔給她試試。

第一天我就先把紅蘿蔔切條後蒸熟才用攪拌器攪成茸,略厭有點麻煩,第二天就沒有蒸了,直接把切好的紅蘿蔔,加點滾水(我用焗米的水),攪成茸就倒入煲內, 連同焗至開花的米及米水一同煲滾,很快便可以煲出綿綿的紅蘿蔔粥了。(*火不要太猛,因為加入其他食材的粥底很容易會滾瀉)。

不知何解,每次Beku第一口吃紅蘿蔔粥,她都會“拿埋口面“,又不是不喜歡喎,因為當我繼續餵她,她就會繼續吃不會抗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