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眼,Miku妹妹已經半歲大了!已經不再是愛睡的小寶寶了,開始對周圍的東西都感到好奇,開始八卦,開始用手去找、用口去咬及用腳去踢的方法去了解新事物,又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了,對我來說,BB的蜜月期已過,漸漸進入另一個更忙碌更考EQ的階段!我常常跟自己講,捱到一歲情況應該會好D的!努力呀!

其實Miku都算待我不薄,可以自己玩自己瞓覺,扭計不算太嚴重,便便又OK不會“飛屎”(Touchwood未試過),又喜歡沖涼;喜歡笑;喜歡跟Beku玩,而且到現在還是用S碼片(她不是粗髀族),為我的銀包慳唔少!Miku你要繼續努力呀!爸爸媽媽及Beku姐姐等著你快高長大,一齊去遊山玩水,健健康康過生活呀!

*********************

體重 : 7.41kg
身高: 67cm
頭圍 :41.6cm

*********************

飲食方面,厭奶厭了差不多三個月,踏入5個半月開始有進步,飲多了,由之前每日大約700ml份量,現在每天的奶量是大約800-850ml(雖然我每次給190ml,但她未必餐餐都有胃口可以飲晒),總算安慰。吃米糊方面也算不錯,雖然有時她會不合作,一邊吃一邊周圍八卦,左郁右郁攪到周身都係,但起碼肯吃,不會太抗拒,現在已可以吃差不多2/5碗的份量(成人碗),算是不錯了。 暫時只試了萍果蓉(蒸),她很喜歡吃。喜歡用匙子及學習杯飲水,反而不喜歡用奶樽飲水。

*********************

每日時間表:
7:30 190ml人奶
11:00 米糊+人奶
15:00 190ml人奶
16:00 沖涼
18:45 190ml人奶
21:00 or 22:30 190ml人奶 (有時佢唔瞓就早D餵,一覺瞓到大天光!)

*********************

至於發展方面,Miku已經可以:
~ 翻身(可以翻幾個圈了)
~ 會發出“呀呀...Hui...Un古古..."等聲音。
~ 望著鏡子會笑。
~ 喜歡玩Peekapoo。
~ 向前仰的話已經可以坐著支撐身體(短暫性)。
~ 失平衡的話會懂得找著物件。
~ 會“撩”人玩。
~ 鍾意人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