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制成品]

昨晚相約幾位貓友一齊去輝SIR處學做餅. 老實說, 我已經有兩年多沒有出外學做餅了. 初初因為做了幾次海棉蛋糕也失敗, 才走去上了個蛋糕課程, 自此之後便只看著書在家慢慢研究做餅的技巧. 所以今次再一次出外學做餅, 都有點緊張. 尤其是對著輝SIR,  一位既"有料"又有脾氣的老師. 

今堂要學的主要是做朱古力外皮的技巧及檸檬茶慕思. 慕思部份其實不難, 跟一般的做法差不多, 最難的就是朱古力外皮(朱古力杯), 原因是我從來未試過在家做很複雜的朱古力裝飾, 最多只會把朱古力溶掉再用吸模做型. 所以在技巧掌握上的確有點困難, 起初還有一點迷惘. 最後, 雖然做出來的制成品有不少瑕疪, 不過以一個對朱古力裝飾還是初哥的我來說, 能夠做得出一個杯型已很幸運了(自圓其說, keke). 這個朱古力杯, 自己應該不會再做了(因為實在太花時間, 又怕做得不好), 至於調溫朱古力, 希望日後可以再試一試, 因為靚朱古力的味道跟"假力"真的差很遠. 


[輝SIR的制成品, 細心的他還特別把制成品放在白碟上, 讓我們拍照留念]

P.S. 收到泡泡茶的Mixed Berry Muffin.很軟熟的質感, 有陣陣的蜜糖味, 還帶點水果香(藍莓及紅桑子). 每次到她的BLOG都令我流晒口水, 今次終於有機會親口試試了. Yeah!!! 泡泡茶, 多謝妳呀! (原本這個Muffin是很"靚仔"的, 不過因為我在運送途中不小心把他壓扁了... 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