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下了一場大雨, 所以今天清晨的天氣都比較涼, 不過就有煙霞.

一般來說, 民宿都是以木來建成, 所以隔音設備都不太好. 可以說 - 沒有. 如果你在房內說話大聲一點, 隔壁的房客都會聽得很清楚. 我們昨晚預訂了早餐於8時. 不過, 我猜想其他住客是預訂了7時30分吃早餐. 因為, 我在大約6時左右, 已經聽到其他住客在走廊梳洗的聲音. 幸好昨晚同住的旅行者都好靜, 就算是小孩子也很乖, 不會吵鬧著. 不然... 我一定不可以舒服地享受這個寧靜的環境.
 

昨晚跟我們一同入住的分別有 : 一家四口的香港人及一家五口三代同堂的日本人. 不過, 我們跟日本家庭打招呼的次數, 竟然比香港家庭多多多很多倍... 我和老公都不明白, 明明是"他鄉遇故知" 為什麼一個招呼也沒有呢? 說我們兩個parties都是香港人, 我想... 真的沒人相信. 反而, 日本家庭的媽媽, 外婆及小朋友常常都笑面迎人, 非常友善 & 親切. 

早餐前, 我們先把部份行李搬入車廂, 然後在屋外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便進入了飯廳的2號枱, 品嚐我們的Tomte Rum Breakfast  . 早餐的菜單不算太特別, 都是雜菜, 香腸, 炒蛋, 麵飽, 乳酪... 當然, 少不了又新鮮又香滑的北海道牛奶 我最欣賞他的純味乳酪, 雖然口感不算滑, 而且有點粗, 不過就吃得出是homemade的. 我很喜歡... 不過老公就"麻麻地~~~"

Tomte Rum的飯廳有一個大暖爐, 不是裝飾的, 冬天真的用來取暖, 有了它整間屋也很溫暖. 雖然夏天不使用暖爐, 但看見那座很歐陸風味的暖爐, 加上周邊的擺設, 再向窗外望著那一棵 Tomte Rum の木, 加上屋主一家四口及坐在門口的小狗狗, Very family Very Warm. 難怪屋主會放棄教書一職, 而選擇在美瑛買一間屋, 當上民宿的主人. 因為只有當民宿, 你才會有更多的時間照顧家人, 享受生活.

吃過早餐後我們便準備離開. 離開前, 跟屋主夫婦來一張合照(哎也~ 他們的女兒還未起床, 所以不能一起拍照, 可惜! ) 再把我們帶來的紀念品送給他, 他們倆都很意外及高興收到我們的小禮物, 都不枉我們山長水遠由香港帶來送給他們 . 好了. 我們真的要走了, 屋主二人跟昨日的小嶋先生一樣. 在門外不斷揮手Say goodbye, 至看不見我們的蹤影, 才返回屋內. 

我們先抵達屋主介紹的拍攝最佳景點 (我也不知那裏是什麼名字, 只是跟隨屋主給予的地圖, 依著走大約10分鐘便到了) 果然是美景, 如果沒有了煙霞就更美. 不過, 這個景點可能沒有太多人知道, 所以, 不像拼布之路/全景之路般, 沿途都是遊人. 這裏位於山坡之上. 向前看是這個山坡的美景, 向後看又是另一個山坡的美景, 屋主夫婦果然沒有介紹錯. 不過, 其實可以這樣說 - 美瑛每一處都是可以拍攝, 可以欣賞的景點.

之後, 我們開車啟程往位於美馬牛附近的 Kanno Farm [mapcode 349 728 845].途中, 我們先去油站加油.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加油, 而且, 我們進入的這個油站... 是自助油站, 聽說, 油價是比有服務員的油站便宜一點. 雖然說是自助, 其實, 也有服務員在站內的, 只要你有任何問題, 他們都很樂意幫助. 原來自助油站是需要先付款購票, 然後才可以提起油槍入油的... 跟英國不同, 英國的自助油站是先入油, 再拿著收據到收銀處付款的. 今次油費¥3000, 差不多半缸油, 也不算貴喔.

Kanno Farm是在路邊山坡上的花田農場. 我們泊下汔車後, 便向山坡上走. 原本天氣報告說今天會下大雨, 降雨量達80%的, 不過, 幸運地整個早上也沒有下雨, 反而有太陽及很熱. 最可惜是有煙霞. 所以天空都是暗暗的, 沒有藍天白雲. Kanno Farm也不算小, 而且種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花. 站在山坡上向下看, 花田, 人, 車都在腳下, 很有高高在上之感.

前天因為沒有時間, 所以沒有在千代田農場及展望台逗留, 及沒有品嚐千代田的牛肉, 真可惜. 今天一定不能錯過它. 由於今天的行程不太緊張, 加上我們要為今天的午餐打算一下, 所以我們決定往千代田農場[mapcode 349 734 530]. 沿途都是那些廣闊的農田. 大約15分鐘, 我們便看到了一座如小教堂的建築, 喔! 原來那就是千代田展望台. 煙霞暫時散開了, 在藍天白雲下的展望台, 加上綠草地的配合, 就成了一個自然的靚景. 我們先在遠處拍了數張展望台的照片, 然後再開車往展望台. 往展望台的小山徑, 沒有完整的石屎路, 反而用了最原始的是小石路, 很有農村風味. 從展望台向下望, 整個千代田農場及附近的農田山丘都盡入眼簾. 

之後, 我們把車泊在千代田農場[mapcode 349 734 530], 然後就往農場的草棚, 跟小綿羊, 小鹿等玩耍. 給遊客觀賞的小動物不算多, 起碼沒有了千代田出名的和牛. 雖然如此, 但也足以令我們消磨一個小時了. 當中, 有一隻貪玩的小綿羊把頭伸出草棚外吃草. 後來被草棚卡住了. 要花上數分數的時間, 才能巧妙地把頭伸回入草場內. 很可愛.

千代田原本有任擇士多啤梨的溫室果園, 不過因為七月不是士多啤梨的季節, 所以沒有任擇活動. 到了午餐時間, 我們二話不說便進入了千代田餐廳. 看看餐牌, 價錢也不算貴. 最後我們點了一客燒農場牛肉(160g)及一客餐廳推介的套餐 (其實是紅汁燴牛腩之類的東西). 燒牛肉我以為是用一個小爐來燒的, 嘩! 原來不是, 而是用收藏在枱下面的大鐵板來燒的. 我們只點了一客燒牛肉就用一個大鐵板來燒, 真有點不好意思  

上菜了, 牛肉是肥瘦適中的農場和牛 160g有14片. 而且只需¥2400(大約), 非常超值. 我們先用牛脂開爐, 再加上洋蔥, 薯仔片燒香鐵板, 然後才把牛肉片放入爐... 立即便嗅得到牛肉+洋蔥的香味... 我們把肉的兩面燒熟後, 便把牛肉放入醬汁來. 嘩! IchiBAN 架呢~~~ 牛肉真的肥瘦適中, 有入口即溶的感覺. 真的很好味. 而份餐廳推介的紅汁燴牛腩飯也很出色. 牛腩煮得很"林"很入味. 加上北海道特產 - 非常甜美的薯仔, 一碟白飯實在不夠, 我們要另外加多一碟白飯 , 才能把整碟牛腩及燒牛肉吃完. 這餐花費只需¥3950, 非常抵吃.

吃飽飽後, 我們便開車離開美瑛區, 向富良野的麓鄉の森[mapcode 550 830 291]. 出發. 要跟美瑛的美景說一聲 ~ 再見了~

途中, 我們經過中富良野的富田農場, 便下車看看今天的彩りの畑會不會比昨天的漂亮. 果然, 只差一天的時間, 花道上的花就開得比昨天燦爛一點(當然, 還是未到最盛放的時候). 

我們主要看一看彩りの畑便離開富田農場. 由富田往麓鄉の森大約需時45分鐘. 路邊風景美麗.

全程是靠山的小徑, 很刺激, 但同時很害怕, 害怕找回來的mapcode不對, 所以真的一步一驚心. 幸好, mapcode沒錯了. 最後我們都能順利抵達麓鄉の森 

 

麓鄉の森其實是一個電影"北の国から"的拍攝場地, 裏面還保留著當時拍攝時的場景供參觀, 不過, 我們不懂日文, 所以看起上來沒有太大興趣. 之後我們便開車往麵飽超人館及果醬園等地. 

由麓鄉の森往麵飽超人館[mapcode 550 803 305].約3分鐘車程. 麵飽超人館真的很多 --- 小朋友. 像一個兒童樂園. 它的門口有很多麵飽超人館劇集內的公仔石像. 連地下的石磚也雕上 麵飽超人公仔. 很可愛呢. 館內一樓主要是售賣相關商品, 不過價錢也不算便宜, 二樓是展覧館, 內裏放有很多麵飽超人館的掛畫, 另外還有一個workshop的地方供小朋友畫畫, 或者我不是麵飽超人館, 而且它的價格也不便宜, 所以這個館我覺得並不太吸引.  

跟著, 我們便走到旁邊的果醬園. 我們先看一看"見學", 不過, 哈... 見了也不會學得懂. 本來想買一瓶果醬的, 因為那天在snow Flake Factory吃早餐所用的果醬很好味. 還以為是果醬園的出名, 原來不是, 果醬園內的果醬, 我覺得比較甜, 糖份太高, 所以最後都沒有買便走了.

我們驅車向山上走, 目的地是麓郷展望台, 這個景點之前沒有計劃過的, 都是在麵飽超人館外看見路牌才計劃到的. 不過, 我們沒有選擇錯, 這個地方的確不錯. 可以腑覧富良野全景. 那裏也種了數種花奔. 地方很大很廣濶. 如果有時間的話, 這裏確是一個不錯的休憩之地.

已經下午4時了. 我們又要繼續往下一個景點 - 芝士工房[mapcode 550 840 173], 因為時間關係, 我們沒有參加做雪糕及芝士的課程, 只在一樓看看他們整芝士的程序, 不過, 跟果醬園一樣, 看了也不會懂, 因為都是一部一部的不锈鋼機器, 你是看不到內裏的東東. 之後我們上了二樓, 二樓是售賣芝士的地方. 我們試食了一種黑色的芝士. 嘩... 很臭喔... 我第一次吃了芝士後有嘔吐的感覺... 不過, 都只是這種黑色的芝士. 其他的味道也不錯. 

跟著我們到了旁邊的雪糕屋買了一杯粟米+南瓜的雪糕筒. 果然如其他網友所說 - 非常好味, 粟米的有濃烈的粟米味, 真的像咬著一條粟米的味道 . 真是不錯的介紹.

看過果醬園及芝士工房之後, 發覺這些工房其實什麼好看, 只是買東西的地方. 所以, 我們最後放棄到果汁工房及紅酒工房. 之後便開車到富良野駅[mapcode 349 032 342], 找電話亭, 因為老公因公事關係需要致電話回港. 而我, 便順路往富良野駅蓋紀念印章.

富良野駅比中富良野/上富良野及美馬牛駅大, 而且可能是接近肚臍祭的關係. 駅前還放了一個肚臍公仔, 很可愛~ 

已經5時45分了, 我們之前跟今晚的民宿夕茜舍預約了6時抵達的, 所以我們要趕快開車前往. 由於夕茜舍沒有mapcode的, 最後我們依照他網站提供的經緯道輸入GPS內. 當然, 非常準確及準時抵達啦. 夕茜舍時在田與田之間, 如果沒有經緯道, 我想也很難找到.

夕茜舍是一間很地道的民宿, 跟之前兩間有所不同, 屋主於2年前買下這間房屋, 自此便在這裏經營民宿生活. 不要看民宿主人很壯健, 很"大隻", 其實他非常友善的. 我們先上房間放下行李, 然後便在屋外拍照. 黃昏的天氣不錯, 煙霞已消散了不少. 要知道北海道的天氣是不可預測的, 可以突然下雨, 又可以突然放晴, 所以, 只要是天氣好的話, 就要找緊時間拍照了.

晚餐於7點開始, 先有一個忌廉湯, 主菜就是香煎雞扒及雜菜薯仔, 款式比較簡單, 不過很有住家feel, 跟我自己在家煮的味道差不多, 所以對我來說, 很親切. 而飯後甜品便是又甜又多汁的 - 夕張蜜瓜. 吃過飯後, 我們便排隊到浴室洗澡. 這裏只有一間浴室, 幸好是今晚在這裏同住的一班香港人, 他們到萬華浸溫泉, 所以浴室也沒有太多人使用.

講開同住的香港人, 是兩個家庭來的, 帶同小朋友來北海道遊玩, 小朋友"非常非常之活躍", 叫叫嚷嚷,  其實我真的有點怕. 而家長們在交談時的聲浪也不少, 實在有點被騷擾的感覺, 尤其, 今晚同住的, 不只我們兩班香港人, 後來還來了一班日本人(他們由東京來北海道, 目的是爬上9座山峰的山嶺, 很厲害!) . 感覺上, 好像在告訢別人 - 香港人就是這樣嘈吵的. 話到底, 我們是在別人的家留宿, 雖然是民宿, 也應該保留一點禮貎及修養. 更加上民宿是晚上10時鎖大門的. 而他們竟在11時多才回來, 又沒有事前通知屋主. 要屋主等他們回來才可以上鎖回房睡瞓. 我覺得真的有點過份. 要知道, 屋主早在清晨5時多就開始為我們準備早餐.

那個晚上, 為了消磨屋主無聊等待的時間, 我們就在客廳跟他談天說地. 屋主真的一個很友善的人. 我們什麼也談, 談得很開心. 所以我覺得三晚在富良野的民宿中, 這一間真的可以說是最地道. 最能感受日本人生活的民宿.  

P.S. 當老公跟屋主浅田先生傾偈時, 我就很專心地寫我的名信片準備寄返香港. 不過... 今晚, 我發現一件非常傻瓜的事情. 講出來一定被你們笑死 . 就是... 原來前幾天我所寄的名信片 "全部都沒有寫上地址" , 我怎麼會做出這樣可笑的事情??? 原因是前幾天所買的名信片, 寫字的一面, 中間少了一條橫線, 令我忘記了需要預留寫地址的位置. 實在太多東西要寫了, 所以我就寫呀寫, 寫呀寫, 就把應該寫地址的地方也寫上我的經歷. 寫完了之後, 就貼上郵票把它寄出. 鳴鳴!!!  我的一番心血, 我的靚靚名信片, 我的心機, 就這樣... 寄去了無人的地方... 鳴鳴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