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常常說他是住在政府的公屋內, 其實, 他所指的不是公屋, 而是等同於香港"居屋" 的政府興建的樓宇. 

新加坡的MPF供款雖然比香港的多 (好像有30%), 但它的用途卻比香港的靈活. 最起碼, 你可以在65歲之前, 在指定的範圍上
使用這筆款項. 什麼是指定的範圍? 買樓就是其中之一(沒記錯, 結婚好像也可以的). 

新加坡的樓宇分別有私人樓宇及政府樓宇兩種, 而政府樓宇的模式, 跟香港的居屋一樣是賣給符合資格的家庭, 價錢都是打了折扣, 比私人樓宇便宜. 而樓宇的外觀, 其實有點像香港早年的公屋, 也是十多層高, 電梯不是"層層停",  . 所以如果你住的那一層電梯不停的話, 你便需要行樓梯往上或下一層乘搭電梯. 雖然有點不便, 不過想深一層, 其實是不錯的, 起碼每天也會做數十級樓梯的運動, 有助減肥 (keke...)

上年老公來新加坡的時候, 已經很有興趣去參觀一下新加坡的"公屋". 因為新加坡的公屋是沒有管理處的, 入口都是開放或, 就像從前的秀茂坪村一樣, 所以他很順利便上了電梯, 不過, 他只是上了某一層, 然後在電梯內探頭望望便算, 沒有行出走廊, 始終是別人的地方, 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否犯法/不妥. 今次, 我便有機會走進同事的單位內看看. 嘩!!! 單位有八百多呎, 有四房兩廳, 還有一個很大的廚房. 設計正正方方, 非常實用. 它的客廳比我家的大足一倍有多, 更比香港的一般私人樓宇大. 聽他說, 這類型的政府樓價錢約港幣一百萬左右. 如果在香港, 實在難以一百萬購買一個八百呎的單位了. 真令人羡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